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6日 第2022-02-1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面临奥密克戎峰值 财长传递好消息

死亡风险远比德尔塔低 经济成长却迅速恢复

  【本报讯】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上星期,在自主投资论坛上表示,希望公众在应对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体时不要过度恐慌,但这并不是要忽视防疫卫生规则和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病例现在急剧增加,但好消息是,对民众的影响并不像德尔塔变体蔓延峰值那样严重。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有所增加,可是,在其他国家出现的现象表明,尽管医院入住率和死亡率较低,但是,传播速度更快,千万不要轻敌。奥密克戎变体的峰值预计将在2月底发生,而且很有可能病例率比德尔塔变体高二三倍。这就是为什么对我国来说,有两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即加速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免疫接种,同时继续实施防疫卫生规则。
  今年,克服新冠肺炎大流行仍然是政府的重点,以便仍然提供国家经济复苏计划的预算。资金不如去年那么大,但国家预算将保持灵活性,以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资金来处理流行病和国家经济复苏。
  到2022年,国家经济复苏计划预算定为455.62万亿盾。目前,我们仍在集中精力应对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全球也不例外,我国也是奥密克戎病例增加的见证人。
  2月10日(星期四),在题为《通过超微观赋权促进经济增长》的“2022年印尼人民信仰小额信贷展望”网络研讨会上,穆丽亚妮指出,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经济复苏已恢复到原来的轨道,已成功增长5.02%。以前,由于德尔塔变体的传播,经济出现严重萧条。我们的复苏速度比亚洲危机时期要快,甚至制造业在7年后也能获得增长。现在,只需要5个季度,看看我们现在的复苏能力有多大差距。
  2021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改善是由需求和供应方推动的。家庭消费同比增长3.55%,受到抑制的投资活动也再次增长4.49%,政府消费也能够同比增长5.25%,出口再次获得29.83%同比增长率。德尔塔变体确实打击很大,但第四季度再次恢复。在业务领域领域方面,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所有业务都实现了正增长。包括已经开始复苏的旅游业,尽管它没有像新冠肺炎大流行前那样恢复。这以经济增长的脉搏为前提。
  截至2021年9月,经济改善和社会保护计划设法将贫困率降至9.71%的个位数水 平(2020 年 9 月 达 到10.19%)。与此同时,经济活动的加强也设法在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期间吸收了约260万劳动力;因此,截至2021年8月,公开失业率降至 6.49%(2020 年 8 月为7.07%)。人类发展指数从2020年的71.94上升到2021年的72.29。这意味着我们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中断的各种经济发展目标,必须重新定向以实现,以便我们不仅追求经济增长,而且促进繁荣。(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