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6日 第2022-02-1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末季外债总额降为5935万亿盾

央行称负债率仅35% 而且88.3%属于长期债务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 Haryono)于2月15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在2021年第四季度期间,我国外债总额约达4151亿美元或相等于5935万亿盾,比2021年第三季度的外债为4240亿美元或下降了2%,这是因为公私外债有所下降所致。
  按年度计算,去年第三季度的外债反而同比增长3.8%,但在去年第四季度则同比下降0.4%。详细来说,去年第四季度的政府外债额约达2002亿美元或比上一季度达到2055亿美元更低。
  按年度计算,去年第四季度的政府外债同比下降3%,低于去年第三季度曾同比增长了4.1%,这是因为在去年第四季度期间,有一些系列的国家有价证券已经到期,同时也偿还一部分的证券融资本金。
  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偏高,也影响了投资转移或从国家有价证券转移到其它有价证券,投资家对国家有价证券的所有权份额也因此减少了。
  我国的外债会有所减少,也是因为私企外债额从2093亿美元降为2059亿美元。按年度计算,去年第四季的的私企外债同比下降0.9%,低于去年第三季度曾同比增长0.6%。
  这是因为在去年第四季度期间,金融机构或金融企业的外债额更深度缩减或同比缩减4.2%,高于上一季同比缩减2.7%。非金融机构企业外债也同样同比缩减0.01%,远低于上一季度同比增长1.5%。
  央行声称,目前的我国外债还是相当健全,这可从外债对GDP的比率还保持在35%左右反映出来,如与上一季度曾达到37%相比,我国债率显示下降,外债健全或低风险也从长期债务约占88.3%反映出来。
  为保持外债的健全,央行和政府将持续加强协调并监测外债的发展情况。此外,政府和央行在管理外债方面,也将履行审慎原则。 艾温强调说:“为支持建设融资并推动国家经济复苏,我们会谨慎使用外债,以最大限度减低能影响经济稳定的风险。”(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