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8日 第2022-02-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下令控制奥密克戎

不可任其散播至爪哇岛以外地区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7日出席关于讨论落实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局部内阁会议上,下令各个有关的官员必须设法防止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散播至爪哇以外地区。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在会议上表示,爪哇以外地区在这个月内将有17项活动。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叮嘱大家在举行上述各种活动时,必须加紧实施防疫卫生规程。
  艾朗卡于2月7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播放的新闻发布会说:“当然在如此状况下,总统指示爪哇以外地区必须准备应对可能侵袭各地的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
  据称,佐科维总统希望各个官员准备有关防止奥密克戎病毒散播在爪哇以外地区。其中是准备远程医疗管理、确保药物储备量、加速疫苗接种事务、以及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程。
  艾朗卡称,迄今为止,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爪哇以外地区还未出现剧升的现象。在大部分省区的病床占用率仍低于10%。大多数省区的集中式隔离仅占1.09%。他说:“爪哇与非爪哇地区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退后出现约3个星期至4个星期之间。因此在爪哇以外地区的单日确诊新冠病例仍增升6.7%,或增为2405例。”
  此外,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Baswedan)称,雅加达在今年2月初的单日新增病例再度飙升到 1 万 5825 例。超越了2021年7月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增加的的1万4619病例。(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