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8日 第2022-02-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迁都不仅解决国内发展不平衡

专家称亦有助于应对全球变暖的挑战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万迪(Wandy Tuturoong)表示,将国家首都(IKN)从雅加达迁移到东加里曼丹省的北八纳栈巴塞(Penajam Paser Utara),不仅解决了国内爪哇岛和其它大岛屿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有助于印尼应对全球变暖的挑战。
  万迪周一(7/2)在总统府办公厅的新闻稿中说,根据研究数据,在不减少碳排放的情况下,2050 年地球温度将升高 1.5 至 3摄氏度。我国已承诺到2030年参与减少29%的碳排放。
  万迪说,2030年距离现在只有8年,我们需要加速努力来实现这一承诺。如果得到国际援助,我国还可以把减排目标提高到41%。
  万迪乐观地认为,通过将国家首都打造成森林中的城市,超过60%的区域将成为绿地,印度尼西亚将证明,我们是为克服全球变暖做出贡献的国家之一。
  他还说,国家首都的迁移是这一承诺的真实展示。
  众所周知,从政府办公区到定居点,国家首都的开发将使用智能和绿色概念。所谓智能概念,是指所建造的每一个基础设施都将在实施过程中使用现代技术。
  与此同时,绿色概念是指使用环保的设施和基础设施。因此,所建造的每一个基础设施都可以为保护努山达拉新首都的环境做出贡献。
  例如,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必须在30分钟内抵达,那么就需要环保技术发挥作用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