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5日 第2022-02-05期 >> 第B5版:综合/风水
按日期查阅

宇宙磁场与古玄学同步

霜钟流夜玄思潀,凝汇笔尖饷同好。
祥瑜(0816 192 6783)

  时间很快地把我们带进了2022的壬寅年,此年的天地气机,进入了我们所谓的三阳开泰,即是一个八卦的地天泰卦。单单从这一个泰字,我们就可以知道,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年份,并且管流年的卦是天火同人,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卦象,意味着今年将是一个很好的年份。这就是中国玄学对一个流动年份的铨解。
  当然,所谓的好与坏,都是在比较中成立的。我们已经经历了一连两年的疫情,甚至到现在,还没有停止的迹象。不但如此,我们还笼罩在奥米克戎变种毒株的阴影中,疫情何时停止,还是个遥遥无期的问号。所以,今年壬寅所谓的好,应该只是好转而已,疫情是不可能会突然停止的,而毒株还是会有新的变种出现,所以所谓的好,应该是比去年更好,疫情会慢慢地受到良好的控制,大地渐渐地复苏,这还需要一些时间, 最快应该要到2024年,才能完全复原。
  话说中国玄学的天地阴阳气机,与宇宙行星磁场有关。我们都知道,每个月初一十五的潮起潮落,与月亮的磁场切切相关。其实,天地间所有的东西,不管是活的物体,或者是死的物体,都存在着磁场。而磁场跟磁场之间会互相感应,相同磁场的强度, 会产生共振作用。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人与物之间的喜爱,都跟磁场有关。我们常听到有些人体质比较特殊,可以通灵,跟灵界互相沟通。也有些人思想不容易集中,常在恍惚之间,受到了外灵付体骚扰的时件等等。
  人体磁场,在天地磁场或其它外界磁场的作用下产生感应。人体生物磁场,在适应宇宙的大磁场情况下,才能维持机体组织、器官的正常生理活动。否则就会出现异常反应或生病。古老的中国玄学,如风水、命理、气功等,都在强调天、地、人合一的说法。这符合现代的生物磁学说,气功通过练功后,人体磁场会发生变化,而与宇宙磁场协调起来,加强了人体的磁量。若天地及其它磁场信息,被有效地吸收后,会对人体组织或器官,起着调姿、调息、调心等作用。使人心旷神怡,激发和调动、人体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使之调节良好的功能状态,达到健身、治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功能。
  天地磁场所产生的能量有两种,即阳性的能量和阴性的能量,中国玄学把他们简称为阴阳。在整个宇宙空间里,总体来说,就是由这两种磁场能量结构组成的。包括一切的一切都是!整个自然界,就是一个阴阳能量场、相互交替转换的和谐空间。宇宙中充满着无数的生机, 一切生命形式,都在循回运行中相互转化着。在宇宙运行演化的过程中,亦同时形成了所谓的「时间」,随着「时间」的运行, 一切生命形式或物质,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相应的变化,或生存或死亡,或生长或老化,或新生了生命形式,或被淘汰而不再适于生存的物种范围,从没停止过的运行着。
  阴阳能量场,大到整个宇宙,小到一个细胞, 一粒尘埃,基本上就是一个阴阳互抱交替运行的一种太极环境。这个太极环境场,又泛生出「五行」,五行既萌,万物随之。宇宙中一切事物及生命个体,皆由这五种物质元素(水木金火土)所组成。这五种元素运行不息,因此也称为「五行」。它们彼此相生相克,以达到平衡与和谐,它们的运行与互动,可以用来解释整个物质世界的现象。在玄学中,通过五行磁场,来解读时间讯息的学问,我们称之为「命理」,而通过五行磁场来解读空间讯息的学问,我们把它叫做「风水」。在命理中,我们比较常用的是「八字」禄命。
  在西方,被公认最早发现人体(物体)磁场的人,是Franz Anton Mesmer。他的三本着作, 1766年的“行星对人体的影响”、1775年的“医生关于磁疗的循环信”和1814年的“催眠术或相互关系系统。动物磁性的理论和应用”奠定了他在这领域的成就。他是一个对天文学领域感兴趣的德国医生。他提出了在所有运动物体「生物」和不动物体「无生命物体」之间,发生自然能量转移的理论。在物体中,他称之为磁力。而于动物,后来也被称为催眠术。其实,那就是近30年来被大量研究的磁场。
  Mesmer出生于1734年5月23日- 1815年3月5日。Mesmer对治疗思想和实践的发展,促使苏格兰外科医生 James Braid 在 1842年开发了催眠术。而Mesmer这个词,后来也成为了“Mesmerism”的词根。我们来研究一下他的八字Mesmer之所以能成为一个医生,是因为八字中,木火把金的元素制得非常好,使巳中的辛金无处可逃。Mesmer出生在德国、施瓦本的康斯坦茨湖畔之Iznang村。 父亲是 Anton Mesmer (1701-1747), 母亲 Maria Ursula (1701-1770)。在两所大学毕业后, 1759年开始在维也纳大学学习医学, 并于1766 年, 发表了一篇拉丁文,题为De planetaruminfluxu in corpus humanum(行星对人体的影响)的博士论文,讨论了月球和行星对人体的影响和疾病,成为医学博士。
  丙日主坐寅,与甲寅夹穿巳火,巳中的辛金被旺火所制,只要不出干,还算是牢固的。 己土凶神有甲木合之,是之前已经有人替他建立了理论基础, 所以有说, 曾经有个叫做 Frank A。 Pattie 的科学家, 所汇编的证据表明, Mesmer抄袭了他对著名英国医生,也是牛顿的朋友、Richard Mead工作的论述。 我们从他八字中这个甲己合,也能认可那个事实。 但是甲寅并不完全代表别人,也表明他自己的存在,所以只能说是, Frank A。Pattie曾给他准备了一个理念框架,而没有进一步地研究下去,还是要他沿着那个框架, 继续研究后,所得出来的成果,所以不能说完全是抄袭的。
  Mesmer描述了,人体中可能受太阳和月亮运动,的某些磁波所影响。 这一点,在我们现在,可以很清楚地肯定,天际恒星及周围的一切物体的磁波,都可以影响我们的身体,甚至是一切生活。 这也符合我们古中国,玄学的阴阳五行的理论。 我们就是靠这些东西,通过八字来解读人生和操作风水的。
  依照他的八字,其成就高峰期,应该是落在甲戌大运,到了戊寅大运,老年人最怕自己的身体落在大运之中, 所以到了 1815 乙亥年,寅亥合蚀坏了寅木,死于此年的 5 Maret。 当天18点04分交惊蛰,上天注定要死于戊寅月,跨不进己卯月, 这就是八字的精准度,已经达到了非常惊人的程度。Jakarta, 03 Februari 2022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