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05日 第2022-02-05期 >> 第A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 岁 月 ,山 河 安

——培民学校“华人新年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华文部老师集体团拜
师生团拜
庆祝会师生团拜
学生合奏-甜蜜蜜

  “金牛昂首辞岁去,玉虎纳福迎春来”,2022年2月1号,培民学校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里,成功举办了“华人新年庆祝”活动。
  这次活动在PIK校区中学部举办,开场节目是由Sec1和Jc2带来的新年介绍,他们用中文讲述了传统春节的习俗,介绍了当地过春节的方式,使其在了解传统节日的同时,加强了两国之间文化的交流。
  在新年介绍结束之后,一首琵琶弹奏的乐曲《金蛇狂舞》紧随其后,乐曲的旋律昂扬,热情洋溢,使情绪逐层高涨,更渲染了热烈欢腾、昂扬激奋的气氛。
  一曲过后,接下来是由学生独自演奏的古筝、二胡和扬琴,这些乐器演奏虽然排列组合方式并不相同,但是无一不是一场听觉盛宴,节奏的快慢不一,手指间的律动,是音乐和语言的碰撞与交融。
  在古筝独奏之后,一首由三人演唱的歌曲《甜蜜蜜》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这首歌曲不仅仅是华人存放在记忆中的金曲,也是对新的一年最好的祝福语,值此新春之际,生活也会如同歌曲所唱的那般甜蜜蜜。
  生活一直甜如蜜,爱也不会失联。由学生独自演唱的《永不失联的爱》在钢琴独奏后如约而至,虽然2022年疫情并没有结束,但是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学校与学生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爱永不会失联。
  《无羁》和《热爱105° c的你》这两首歌曲由学生一起完成演唱,很多学生都身着红色,以对应这红红火火的春节。将两首歌曲安排在一起,也展现出了这种热烈的爱是无拘无束的,学生用深情和热情演唱的两首歌曲,也将新年活动推至高潮。
  而诗朗诵《我爱这土地》、歌曲演唱《stay with you》和《稻香》的出现,也诠释的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祝福,节目将诗歌和当前疫情相结合,使抗议人员不畏艰辛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当危险出现,他们总是会挺身而出;当困难阻碍,他们总是全力以赴,只因他们深爱着土地,深爱着这个国家。而培民学校的全体师生,也义无反顾的加入到这次的抗疫中,不管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每个人都一同前行,共同建设美好的国家,因为隔离的是病毒,但不会隔离爱。2022年,这是新的一年,带的爱与决心一同跨向美好的虎年。
  在热泪盈眶的诗朗诵和歌曲演唱环节结束之后,就是新年祝福的环节,老师,学生和领导都会用不同的语言说着最美好的祝福语,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祝福语不同,但是这种爱的是相同的。而“华人新年庆祝”活动也在祝福语中拉下帷幕,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庆祝活动,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培民学校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