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9日 第2022-01-1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33研究单位并入BRIN

尚有6个将跟进

  【本报讯】国家研究与创新机构(BRIN)主任拉沙纳(Laksana Tri Handoko)日前表示,目前已有33个部委和机构的研究单位纳入BRIN,尚有6个部委的研究单位仍在进行整合过程。
  这种整合符合关于BRIN的2021年第78号总统令的授权,该法令强调政府研究单位被整合到BRIN。然而,在这种情况下,BRIN只接受国家发展计划部的项目进行转移,财政部为国家发展计划部兼国家建设机构的预算、机构和人力资源进行了转移。
  拉沙纳指出,整合的目的是整合研究资源,即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和预算。为了增加临界质量并有能力改善研究和创新生态系统。
  当被问及整合后研究人员的独立性时,拉沙纳强调说,它仍然存在,并且是研究人员完整性的一部分。因此,研究机构的整合与独立性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即使它已被整合,但稍后,如果有研究方面的需要,各部委/机构仍将能够与BRIN合作。我们有义务为各部委/机构的政策制定等研究需求提供服务。
  全国人权委员会对将研究单位纳入BRIN有不同想法。全国人权委员会揭示了2021年经历的几个障碍,其中之一是将研究资源转移到BRIN的过程。
  1月13日(星期四),在与国会第三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全国人权委员会主席达马尼(Ahmad Taufan Damanik)表示,全国人权委员会反对这一进程。因为,在关于人权的第39/ 1999号条例规定,全国人权委员会有权独立进行研究。我们已向总统提交一封信函,提醒第39号条例规定全国人权委员会有权进行独立研究,基于以上条例,全国人权委员会的研究单位不应该并入BRIN。我们正在等待政府的进一步指示。(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