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9日 第2022-01-1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丽斯玛对是否参加雅京首长选举从不强求

  【本报综合讯】全国34个省份将于2024年同步举行地方首长,正副总统和国会选举,各政党已紧锣密鼓为选举盛会做好准备。盛传斗争民主党(PDIP)准备推举泗水前市长、社会事务部长丽斯玛 (Tri Rismaharini)参加竞选2024年雅京特区省长选举。丽斯玛被视为成功领导泗水市,领导能力和政绩大家有目共睹,因此被视为具有条件竞选2024年雅京特区地方首长选举。
  丽斯玛于1月18日在社会事务部办事处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强求被推举为2024年雅京特区省长候选人,主因是雅京特区省长职务负担太重。丽斯玛提到当时她原本不愿意被推举为泗水市长候选人,然而泗水市长选票的结果却让她喜出望外,丽斯玛成功赢得泗水地方首长选举。丽斯玛甚至成功蝉联泗水市长职务,荣获多项优秀奖状,泗水也取得显赫的城市发展,居民也重视环境保护的意识。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多(HastoKristiyanto)此前称除了丽斯玛以外,斗争民主党也考虑推举佐科维总统长子吉布兰(Gibran RakabumingRaka)参加竞选为2024年雅京特区省长选举。
  众所周知,雅京特区省长阿尼斯任期到今年10月届满,总统将根据内政部长的推举,任命雅京特区暂摄省长取代阿尼斯,直到2024年地方首长选举产生新的雅京特区省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