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8日 第2022-01-18期 >> 第A3版:华社/广告
按日期查阅

万隆华族关怀团队和警局等合作为小学生接种疫苗

李振健致词
陈春富致词
活动结束后合影
亚纳代市长致词
孙达纳警长致词
戴着卡通帽子的医生正给学生打针
亚纳市长与小学生们合影
华社领导代表、西爪哇警长、警察眷属组合影
左起:陈春富、薛顺龙、李振健、黄才文区议员与警署署长 、镇长合影

  【本报万隆讯】为响应政府计划的群体免疫目标,2022年1月13-14日两天,万隆华族关怀团队(MTP)和西爪哇警察局(POLDA Jabar)、万隆大警察局(Polrestabes Bandung)、万隆市府(Pemkot)和卫生局、万隆福音堂等合作在默卡尔旺义住宅区的荣星学校(Bintang Mulia)大堂,为该校和两间三一小学(Tri Mulia)从 6-11 岁 的3000名小学生接种第一针疫苗,分两天完成。第二针疫苗将在同样的地点于今年2月10-11进行。
  早上8时,MTP领导李振健(Herman W)、协调主任陈春富(Dr.DjoniToat SH, MM)、福音堂负责人孙重辉(Willy S)都来到现场。而红十字会医护人员、MTP义工们来到后马上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准备好一切。小学生戴着口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先洗手、量体温后,就在义工们的引领下按步骤打疫苗。现场人虽多,但因为进行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所以进行得很顺畅。而负责打针的医护人员穿着白大褂,头上戴着米基老鼠等卡通帽子,给孩子们带来一点亲切有趣感,减少了孩子们的恐惧,多数都很胆大,说:“不痛!”那可爱的样子,让人莞尔。
  第二天,除了给儿童接种疫苗,也给100位年长者打第三剂疫苗。两天里,来到现场除了福音堂长执会代表庄俊钦、吴协隆等,还有华社领导代表。来视察的官员有西爪哇警察局警长孙达纳(Irjen Pol Drs Suntana MSi)伉俪和警察眷属组成的妇女组、万隆大警察局高级警官阿斯温习巴永(Aswin Sipayung)、万隆代市长亚纳穆尔亚纳(Yana Mulyana)、医疗及保健中心主任哈里斯医生(dr. Haris)、公共卫生处处长阿赫雅妮医生&服务部哟丽莎医生、人口与 民 事 登 记 部 主 任(Kadisdukcapil)、Bojongloa镇南区领导协商组和警署署长等。他们都很看重并赞赏这次给儿童接种疫苗的活动,毕竟和政府的纲领有关。
  陈春富致词:“只要政府部门信任和需要,我们MTP愿意参与促进接种疫苗第三针的加强剂,而且我们都有了经验,也知道要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不能只靠某一方面,所以准备全力以赴。”
  MTP 领 导 李 振 健 致词:“但愿儿童们接种疫苗以后能让他们到学校和同学一起正常上课,他们都已经厌倦了线上学习。能到学校上课,也让他们能获得一个孩提时代在校园里读书的美丽回忆。
  警长孙达纳致词:“这样的活动能加快朝向西爪哇群体免疫的目标。在西爪哇省接种疫苗第一剂已经达到80%、第二剂已接近55%,已经达到全国的目标。年长者接种疫苗达到76%,儿童只有35%,希望 这 个 月 底 能 达 到100% 。而政府已经准备好给百姓免费接种加强剂,要接种的可以自己在网上登记,就像打第一第二剂时一样的方式。”
  亚纳代市长致词:“由于各方的努力,使万隆的疫情得以被控制。万隆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市民已经达到106%,第二剂已经达到96%。已有96000个儿童打了第一剂疫苗,而我们的目标是223000名。从各医院得到的信息得知新冠疫情也已经受控制,染疫人数也下降,这是可喜的事。”(雪妮 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