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第2022-01-1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预测奥密克戎病例峰值将在 2 月初发生

卫生部防控传染病主任茜蒂

  卫生部防控传染病主任茜蒂(Siti Nadia Tarmizi)于1月13日宣称,按照卫生部的预测,由于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引发的第三波新冠肺炎高峰将在二三个星期之后或于下个月上旬出现,届时我国新冠肺炎每日病例将剧增至4万至6万例之多。所以请各地民众能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程,以减少病发率。
  较早时,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jaitan)预测,由于 奥密克戎变体导致的第三波新冠肺炎高峰将在 2022年2月上旬出现。
  卢虎于1月11日(星期二)指出,这是根据对其他国家发生的新冠肺炎变种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的观察结果预测的。大约是在发现第一例病例后的 40天,奥密克戎的传输比德尔塔变体更快,我们估计,由于奥密克戎病毒的新冠肺炎浪潮高峰将于2月初发生。
  卢虎表示,大多数奥密克戎病例都会出现轻微症状,因此治疗策略与德尔塔变种不同。我国现在已准备好面对奥密克戎变体潜在的浪潮。因为新冠疫苗接种率更高,我们的检测和追踪能力也更高。我们的卫生系统在药物(包括默克公司的莫努匹韦)、医院病床、医务人员、氧气和集中隔离设施方面也准备得更充分。
  此外,卢虎认为,在现有准备情况下,奥密克戎的新冠肺炎变体病例不会像其他国家那样增加;但是,卢虎要求全体民众在执行卫生协议时要遵守纪律。
  卢虎强调说,如果没有各方的合作,特别是在实施卫生协议方面,我们不可能成功控制奥密克戎变体。(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