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独步求败的美国崇尚“真理在炮弹射程内”

巴厘:意如香

  二战后一位前美国总统狂妄说道:“真理在炮弹射程内。”美国作为二战的战胜国,拥有强大的军工体系而大发战争横财,加上美元的霸主地位,使美国百年来凭据强大的军事力量,在全球拥有两百多个军事基地,让美国轻而易举地行使“和平演变”迫使前苏联崩塌瓦解,从而使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强国。因此在一时间段里,只要美国军舰在某一国岸边徘徊,在美国炮弹射程威慑下,“美式民主的真理”,就能让美国华尔街财阀的侵略目的,如愿以偿达到征服该国的政治野心。所以在美国人眼里,只要在炮弹射程内,“真理”就掌握在美国人手上。近期的美国民调,竟然有占27%的美国民众,赞同使用暴力达到政治目的,这就是美国人可悲的霸权主义心态的心理因素,也是美国社会族群矛盾加激,国会控枪无门,枪杀案、抢劫案连连,社会严重撕裂的缘由,更是去年特朗普,能够鼓动民众暴力冲击国会山的内外因果激化的必然结果。
  这也是美国病态社会不可避免的“毒性发作”,是上自政客精英,下自“红脖子”民众崇尚暴力的霸权“特性”所使然,更是美国资本主义结构性病态社会的必然发展规律。美国是一个典型的资本主义国家,国家结构遵照资本主义私有化自由体制运行,资本家的财富不受国家管制而急速暴增。资本家的贪婪,马克思《资本论》论述得最清楚:“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大胆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正应了中国一句老话: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因此美国资本家的财富极度垄断扩张,“富可敌国”,1%的富人占据了99%的美国财富,因而造就了华尔街财团、尤其是军工财阀的财富“富到不能倒”时,就控制了美国的国家命脉,共和党与民主党就是由代表资本家利益的政客所组成,所推举出来的历届总统,皆是维护华尔街财阀利益诉求的代言人。所以二战以来的美国总统,以及参议院与众议院的议员,都是以华尔街财阀的利益诉求为马首是瞻,都万变不离其宗地行驶维护垄断财阀的最大利润为宗旨。
  所以百年来的美国对内对外政策,强权霸道就是其唯一国策。对内任由资本家财阀扩张,操控股市,滥发美钞,让资本家的财富愈发集中暴富,而在当前新冠严重肆虐下,垄断财阀根本不顾及民间死活,因为如果出资治理疫情,无利可图又没有利润,资本财团肯定不干不为,因此美国底层民众普遍被忽略,确诊与死亡人数节节攀升就不足为奇了。为何美国控枪无门?就因为军工集团的庞大售抢利润,绝对不允许国会禁枪法案通过,所以参众两院无意也无法控枪,一再任由枪杀案死亡连连发生了。
  美国对外政策更是资本财团利益说了算。缘何美国要维护全球两百多个军事基地?为什么美国不断对外施展“颜色革命“?不断搅局东海、南海、台海局势?不断挑唆中东、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乱局?说白了就是为迎合美国军工集团最大化地销售军火,因为军火销售的利润何止百分之三百?因此扶持“台独”、乌克兰、印度、澳大利亚等的反俄、反华势力,都是以高利润销售军火为主要目的手段,不管任何犯罪的冒险行径,代表财团利益的美国白宫与参众政客都会在所不惜。这也就是华尔街财阀无限制追求利润的资本家本质,特朗普或拜登又岂能摆脱华尔街财阀贪得无厌的利润诉求的呢?所以国际形势波谲云诡、风云变幻的无穷无尽,就成了世界局势的常态化,是世人必须预见的客观事实。
  但客观规律往往不以人的主观愿望为转移,美国政客称霸世界的如意算盘,遭遇了不可逆转的世界大变局。2020年的一场新冠肆虐,重创了全球,尤其是欧美资本主义世界,在疫情下束手无策,而号称强大的美国超级强国,更是在疫情肆虐下一塌糊涂,确诊与死亡人数位居世界之冠。死亡人数高达84万多,超过了一战和二战,以及朝鲜、越南、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美军死亡人数的总和。
  堂堂民主灯塔的美利坚合众国,彻底暴露了美式民主的虚伪短板,政客与市民竟然要求不戴口罩、不打疫苗的“人权自由”,这种违反科学的“民主自由”,造成了巨大死亡的大灾难,一天里确诊竟高达一百万人,数不清无家可归者流落街头,让“美式民主灯塔”摔得粉碎,世人更加不相信“美式民主”之邪说了。反观中国的抗疫,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的生命权,取得抗击疫情胜利,与数亿人脱贫的巨大成功,两相比较,孰优孰劣?世人一目了然。
  但美国“炮舰政策”的霸权行径,面对今天已经崛起的中国和俄国,两个全天候战略伙伴铁拳头联手,一个在俄乌边境,一个在台海,两线配合牵制美军,已经不同于前苏联被轻易“和平演变”的结局了。“台独”只是作为美国销售武器,捞取横财的棋子,美军不会冒然派兵介入,欧美不得已承认核战打不得,没有赢家,联合国五常签订不打核大战的协议,说明欧美国家国力认怂。打常规战争吗?在朝鲜战场上,美国不是早已尝到志愿军与人民军顽强抗战,美军遭遇惨败的苦果吗?台湾一定统一,也必然统一,五角大楼美军将领心知肚明,美国炮舰政策已不灵了!
  所以,美国“真理在炮弹射程内”的自我吹嘘,早已时过境迁,不复存在,花落流水春去也——美国霸权主义是该收场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