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欣妲被任命为B20论坛主席

成为首位来自亚洲发展中国家B20领导人

  【本报讯】基于我国成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尼工商会馆副总主席欣妲(Shinta Widjaja Kamdani)也被任命为G20商业论坛主席(B20)。她因此成为首位来自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体背景的B20女性领导人。
  根据印尼B20的声明报道,欣妲接替了2021年担任B20主席来自意大利的Emma Marcegaglia。
  欣妲于1月11日在雅加达就职典礼时表示,全球经济论坛和商业领导层的女性代表性很低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这是因为女性的教育质量和就业机会不平等,同时女性对正式经济效益的渠道也非常低微。
  她说,有关女性包容性问题今已受到全球的加倍关注,G20和所有团体也全力推动女性发展,包括通过女性以最大限度来发挥全球经济的潜力。
  她补充说:“从商业方面,我们意识到还有很多的企业,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有关性别悬殊问题,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更多的女性投入经济论坛,经济增长的潜力也将大幅提高。”
  世界经济论坛估计,如果通过女性发挥全球经济潜力,可为全球GDP添加28万亿美元。
  今年,印尼B20将着重于前B20所推荐或所关注的一些具体政策,也一并推动G20国家之间,对女性主导的商业进行交易和投资。(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