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2022-01-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下令立即解散国电煤炭公司

业绩恶劣 避免千万国电客户再受停电威胁

  【本报讯】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Panjaitan)于1月10日在其办事处表示,他已下达命令,立即解散国电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也就是负责供应煤炭的国电煤炭公司(PLN Batubara)。这是为了避免1000万名国电客户再受停电威胁,因国电煤炭公司的业绩恶劣而受到干扰的现象。
  卢虎说:“国电公司今后所需的煤炭,不必再通过国电煤炭公司供应,因此解散国电煤炭公司势在必行。”
  他说,国电公司旗下的发电厂会面临煤炭供应短缺,主因是国电公司所需的煤炭是从没有参与国内市场义务(DMO)的贸易商供应的,因此为避免上述事件重演,政府已禁止国电公司通过拍卖或向贸易商购买煤炭,而是必须直接向参与DMO的矿业公司购买。
  此前,国企部长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承认,正对国电煤炭公司解散一事做深入研究,尽管政府至今仍未作出决定,解散国电煤炭公司已势在必行。
  埃里克说:“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要把国电煤炭公司合并呢?还是关闭?当然这不能突然就作出决定。”
  他肯定地说,解散国电煤炭公司是必要的,因为这家公司和负责成为发电厂的能源国企旗下子公司之间存有重叠现象。(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