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哈萨克斯坦总统:

不会与“武装匪徒”谈判,将彻底消灭他们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该国骚乱以来的第三次电视讲话,他称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遭到2万名匪徒袭击,并强调“不会与武装匪徒谈判”,将“彻底消灭他们”。
  新年伊始,哈西南部曼吉斯套州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并演变成大规模的骚乱,多地出现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的情况。
  哈总统托卡耶夫5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6日说,应托卡耶夫请求,集安组织决定在哈短期部署维和部队。
  哈总统新闻办7日发布消息称,托卡耶夫表示,该国各地已基本恢复宪法秩序,地方政府控制着局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