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8日 第2022-01-0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3亿例

单周新增病例暴涨 71%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7时13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96496809例,累计死亡病例5462631例。
  另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6时3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 病 例 超 3 亿 例 ,达300269352例,累计死亡病例5488371例。
  世卫组织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随着奥密克戎浪潮持续出现“病例海啸”。与前一周相比,全球上周新冠确诊病例暴涨71%,达9520488例,是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美洲:美国日增确诊病例76万例厄瓜多尔副总统确诊感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18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8292112例,累计死亡病例83349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63150例,新增死亡病例1667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测,未来四周,美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将超过8.4万例,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将从目前的1200多例上升至3500多例。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408013例,累计死亡病例30544例。占加拿大全国人口三分之一的安大略省6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2例,是2021年5月以来病亡人数最多的一天。死亡新冠患者中有两名10岁以下的儿童,当地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未公布相关细节,但表示,“儿童死于新冠肺炎的情况非常罕见”。
  厄瓜多尔副总统博雷罗6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确认自己感染新冠。他表示,虽然遵守所有防疫措施,还是不幸感染,但因已注射过疫苗,有信心战胜病毒。他同时呼吁广大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厄瓜多尔政府发布的公告,博雷罗症状轻微,目前正接受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此前他已完成新冠疫苗和加强针接种。博雷罗曾于3日参加该国新任外交部长奥尔金的就职仪式,与总统拉索和奥尔金都有近距离接触。
  据巴西卫生部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间,巴西新冠累计确诊病例22386930例,累计死亡病例619641例。巴西6日报告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感染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接种过3剂新冠疫苗的68岁男子,生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和高血压症。
  此外,6日抵达里约热内卢的“歌诗达迷人”号邮轮上,有7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5日抵达的“地中海珍爱”号邮轮上,有33人确诊感染。巴西邮轮协会已于3日宣布暂停本年度邮轮季。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预估为期3周的停运至少给邮轮公司造成4500万雷亚尔(约合5042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欧洲:法国日增确诊26万例意大利日增确诊首超20万例
  法国卫生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1481例,新增死亡病例20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2.5万例。
  法国卫生部6日表示,第五波新冠疫情给医院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24小时内新增新冠患者住院2881名,现有住院重症患者3759人。法国教育部当天宣布,本周因新冠疫情停课的班级已增至9202个,为2021年春季以来最高水平。
  意大利卫生部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9441例,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日增突破2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9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97.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4万例。新冠住院患者人数一周内增加25.8%,18岁以下住院儿童较上周增加86%。
  英国政府网站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9456例,新增死亡病例23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0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5万例。
  英国疫情震中已从伦敦转移到英格兰西北部,包括利物浦和曼彻斯特在内的西北地区报告大量新增确诊病例。85岁以上老年人住院人数激增,较圣诞节前翻了一番。
  亚洲:巴基斯坦总统确诊感染日本冲绳病例激增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6日确认自己再次感染新冠病毒。阿尔维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他称,过去四五天来感到咽喉疼痛,但情况正在好转,两天前曾发低烧,但没有其他症状。他呼吁民众做好防护,遵守防疫规定。阿尔维曾于去年3月感染新冠病毒,于4月康复。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网站6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5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3万例。巴应对新冠疫情国家指挥和行动中心表示,第五波疫情已在巴基斯坦蔓延,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是重要诱因。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475例,创9月18日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8411例。
  统计显示,冲绳县6日新增确诊病例981例,创下当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冲绳确诊病例激增被指与去年12月当地美军基地暴发群集感染有关。日本外相林芳正6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敦促其考虑限制驻日美军在日本境内的行动。
  泰国卫生部自6日起将疫情警报级别从3级调升为4级,并建议关闭容易造成聚集性感染的场所,民众减少跨府出行,避免举办聚集活动等,以遏制奥密克戎快速传播趋势。
  非洲:南非累计确诊病例逼近350万例
  南非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该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逼近350万例大关,达3494696例,累计死亡病例91561例。
  南非医学协会6日发表声明,呼吁南非政府允许全科医生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南非民众只能从政府指定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