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拜登支持率将持续在低位徘徊

2022年面临悲观前景

  参考消息网 1月4日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021年12月31日发表题为《拜登支持率没有回升,2022年面临悲观前景》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拜登总统的任期进入第二年之际将面临在低位徘徊的支持率,以及一系列可能进一步削弱其支持率的重大国内问题。
  从事民调的538网站的分析显示,拜登在上任头几个月里得到了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但他的支持率自2021年8月底以来一直处于颓势。
  拜登的支持率近几周来未能提高,他面临着同样棘手的新一年——包括民主党人试图通过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未来计划》(这是拜登立法议程的关键部分)等问题仍未解决。
  538网站通过分析各种民调结果来追踪总统支持率,截至 2021 年 12 月 30日,该网站的结论是拜登的支持率为43.4%。相比之下 ,拜 登 的 反 对 率 为51.6%。自9月以来,反对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拜登的支持率很难在2022年1月有所回升。
  拜登希望在2022年取得可能会提升其地位的成功,包括应对当前疫情,以及通过社会开支法案。该法案要想在两党平分秋色的参议院获得通过,民主党参议员曼钦是关键。但是,说服他在圣诞节前支持该法案的希望落了空。
  美国面临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病例激增的局面,1月份很可能会出现大量新增病例。民主党人还必须为2022年的中期选举而战,共和党的目标是夺回两院的控制权。
  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总统的一次公投,而现任总统所属政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一般都很糟糕,拜登的个人支持率对民主党人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兆头,而经济仍是一个核心问题。鉴于通胀率在11月份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点,许多美国人仍然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