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28天新增确诊超600万例

以色列扩大接种第四剂疫苗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4日8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92394085例,累计死亡病例5448758例。
  美洲:美国28天新增超600万确诊病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月4日8时22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56149558例,累计死亡827726例。近28天内,美国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600万,占同一时期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1月3日警告称,随着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美迅速传播,美国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将继续增加,未来几周对美国来说将是“艰难的”。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近4个月以来因新冠住院的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目前,全美约有四分之三的病床已被占用,七分之一的病床用于收治新冠患者。全美重症监护病房中有超过18500名新冠患者。
  根据美国国会医生布赖恩·莫纳汉1月3日发布的一份备忘录,近期美国国会大厦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激增,7天的平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超过13%。在所有确诊者中,约61%的人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约38%的人感染了德尔塔毒株。莫纳汉称,每天都会在国会大厦发现数十例新增确诊病例,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国会工作人员中每日新冠病毒感染率将大幅上升。
  欧洲:德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逾3万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 18518 例 ,累 计 确 诊7207847 例;新增死亡 68例,累计死亡112223例。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232.4,已连续第五日出现反弹。
  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497亿剂次新冠疫苗,该国总人口的71.2%、即约5920万人已完全接种;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 3230万,占总人口的38.9%。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奥密克戎监测报告显示,从2021年11月15日至今,该国累计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数达30325例。其中,1月3日当天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为3524例,较前一天上升13%。
  亚洲:以色列批准为更多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当地时间1月2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宣布,以卫生部已批准为60岁以上人群和医务工作者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贝内特称,这是卫生部咨询专家之后做出的“专业决定”,第四剂疫苗将为以色列人提供“新一层保护”。贝内特同时鼓励有资格接种第四剂疫苗的人去接种。
  以色列卫生部上个月末已批准为该国免疫力受损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据悉,第四剂疫苗的接种时间须距离第三剂至少4个月。
  泰国卫生部1月3日公布,该国单日新增229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已累计发现1780例,其中绝大部分为境外输入病例。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当天称,由于国内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泰国拟暂停免隔离入境措施至今年1月31日。之前申请免隔离入境获批的游客,须在本月10日前入境泰国,之后入境的人员将只能通过“普吉沙盒”模式或隔离方式入境。
  泰国自2021年11月1日开始有条件实施免隔离入境措施,至本月2日,共有超过28万名游客入境泰国。
  柬埔寨卫生部1月3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6例,均为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2.05万例,累计治愈11.69万例,累计死亡3014例。
  柬埔寨卫生部表示,虽然柬埔寨陆续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但柬埔寨的疫苗高接种率以及民众积极防疫,将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因此民众无需对奥密克戎的出现感到恐慌。目前奥密克戎尚未造成社区蔓延,官方也并未考虑相关封锁措施。
  随着柬埔寨新冠疫情持续好转,该国旅游业快速复苏,元旦假期出游旅客达上百万人次。据柬埔寨旅游部发布的消息,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跨年活动期间,全国境内约114.5万人次出游,其中本地游客113.9万人次,外国游客0.5万人次。
  非洲:博茨瓦纳总统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博茨瓦纳政府1月3日发表声明说,该国总统马西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马西西此前接种过两剂辉瑞疫苗。而在总统隔离期间,副总统斯伦伯·措格瓦内将代行总统职权。
  截至当天,博茨瓦纳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16509例,累计死亡病例则为 2444例。该国约230万人口中,已有48.6%接种一剂新冠疫苗,43%接种两剂疫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