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6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新 年 寄 语

——2022年元旦印尼巴中校友会林凤英主席致海内外全体巴中校友
  

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2022年如期而至,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作为巴中校友会的主席,向海内外全体校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福气多多,快乐连连,万事圆圆,微笑甜甜!
  回首2021年,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网络保持联络沟通,虽然少了外出见面的机会,但是校友们之间的友情有增无减,大家互相加油,互相打气,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才成就了今天我印尼巴中校友会和雅加达巴中三语学校,无论何时何地,身为一名巴中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
  巴中校友会
  2021年校友会的基本上是停止一切大小活动,我们化整为零,以各年届小规模的聚餐为单位互通信息紧系巴中情。疫情当前仍有十多位校友为提高汉语写作水平,还兴致勃勃积极参加北京首师大线上的汉语辅导培训班并获得了证书,受益匪浅。夕阳人竟有如此坚不可摧的毅力,还敢和太阳赛跑追求自己的梦想,此举实属难能可贵,可敬可佩!
  2021年9月开始,巴中校友会属下的巴中银会已陆续如数退还了会员们的社交集会钱。由于财政部在接替中发生棘手之事,导致迟迟退款还望会员们海涵,来日有缘相聚再容当致谢。
  2021年11月,56年届陈正添老师、67年届的林杏贞和黄惠明校友参加了由南宁电视台主办的跨国春晚节目《春天的旋律· 2022》中文歌曲大赛,在印尼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次歌唱比赛91岁高龄陈正添老师晋级十强获奖,黄惠明校友荣获乐龄组季军。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创造奇迹,继续加油!我代表校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1年巴中校友会属下教师联谊会发出一份2022年春节活动通知:
  敬爱的巴中校友会理事会的校友们:
  转眼间2021年即逝,2022年将临,随即迎来农历2573年春节。巴中教师福利部工作组同仁恭祝您和家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并对您常年给予巴中教师福利的关注和支持,致以由衷的谢意。
  谨顺藉此通报工作组对2022年2月1日的春节庆祝活动所作的安排如下:
  1. 由于印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考虑到老师们年事已高,为了老师们的健康安全,巴中教师福利部工作组商定明年仍然不举办“2022年巴中教师春节联欢会”,但我们打算仍然给全体老师和师母通过银行账号分发春节红包。
  福利部工作组衷心希望能得到关心教师福利的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为老师及师母献上您宝贵的爱心款。
  2. 由于2020年9月我们敬重的林长奋老师辞世,依据银行规定,原来的BCA 户口现在已停止使用。为工作方便,巴中教师福利部开了新的户口如下:(简略)
  期盼校友们的爱心款,并请于12月底之前汇到上述新户口。烦劳之处深表感谢!
  祝福您阖家节日愉快!巴中教师福利部工作组
  廖春兰游梅芳梁薇芳郑亚财彭伟民王振川黄向日同敬启
  2021年12月1日
  巴中校友闻讯蜂拥而至大家慷慨解囊,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共筹足了421条善款。此公布捐献给巴中教师2022年春节红包的热心校友的芳名(按教师联谊会排列名单):
  林凤英李世镰锺霖昌郑维克朱祖慰黄德新饶育麟郭桂和朱正环郑维舟
  许世良黄玉明贤伉俪谢吉顺蔡亚声蔡福庆陈鹤昌黄庭春李莉馨蔡佩丽
  巴中67年届同学会王振川
  巴中校友会的这次善举给老师们献上一份暖心礼物,也为2021年的人生征途画上了一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风景线。
  2021由于巴中校友会暂停所有的活动,各部主任没有做工作报告。
  巴中三语学校
  2021年10月中旬,巴中三语学校基金会召开董事局会议,根据2021年10月11日21号契约,一致通过由原董事主席余增寿校友换为朱祖慰校友当选为现任法定的巴中三语学校董事主席。59年届的朱祖慰校友事业有成,德高望重,热心公益,关心校友会会务和三语学校的成长,他是巴中的翘楚,优秀巴中学生,他荣任董事主席要职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另外,陈鹤昌校友当选为基金会督查官,林玉凤校友当选为基金会主席,加强了精英的阵营。经过这次董事们集思广益的改组重选,巴中三语学校拥有更英明的领导和有力的支柱,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学校将办的更出色,期待来日会更好,期待明天的巴中更辉煌!
  2021年12月22日疫情期间,学校董事局注重巴中三语学校师生员工的人生安全,老师和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都打了疫苗。今年1月21日计划进行第二次接种疫苗,再次提高师生们的免疫力,重点针对才打一次疫苗的学生,确保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让家长们安心给孩子们在线上上课学习。
  在这一年里,巴中三语学校在大家强有力的支持下,中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蒸蒸日上!课时量由原来的每周 6 课时,增加到每周12课时,这是一次很大的飞跃,教学时间有了保证,孩子们的中文水平才能进步。校董们还积极鼓励孩子们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在《我眼中的中国》演讲比赛中,小学王勇慈和杨媄嫃获得了整个东南亚赛区的冠军。在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印尼总决赛中,杨媄嫃获得最佳口才奖。同时12月份巴中三语学校又成功举办了 2 次具有弘扬中华和文化交流典型性的活动;
  1.2021年6月“亲情中华,渝你相会”网上冬令营(重庆营),巴中学校的老师们把故事解析,文化课讲解的惟妙惟肖,老师们积极准备,互帮互助,很好的诠释了巴中乐观、进取、合作、奉献的精神。全体巴中学生们,每天按时进入冬令营会议室,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展示了巴中学生优秀作品的风采。(2021年12月 23 日 新 报 514 期 和2021 年 12 月 29 日新报516期)
  2.2021年11月巴中三语学校派出七名学生也参加由南宁电视台主办的2022年《春天的旋律》中文歌曲比赛:曾念慈Jennifer Marcellyn Cen (12MIA)、李 杰 城 Davin Dhammananda Lieyono (9A)、李芷娴 Li Chih Hsien (8A)、杨美琪 Elvira Reggie Dahana (8B)、方 佳 莉 Daqueenna Kandice Lius (7A)、杨媄嫃Shaneisha Reggie Dahana (5B)、许 芳 睿 Velby Xu (2C)。虽然这次比赛都榜上无名,但值得欣慰的是 方 佳 莉 小 朋 友 获 选2022 全国青少年电视春晚形象大使,为自己添彩为母校巴中争光。
  另外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校领导积极带领巴中三语学校的老师参加培训学习,首都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网络课程班,首都师范大学汉语综合写作印尼学员班,老师们都坚持学习今已顺利完成并即将获得结业证书。
  从年头到年尾,校友们,老师们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是一个不忘初心、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巴中。这里有可亲可敬的校友,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更续传承的事业。
  新的一年,真诚的关怀,美好的祝福,无尽的心意,愿世界最美好的事物,永远陪伴在大家左右,将心底最衷诚的祝福送给大家,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春风得意。虎年马上来到,预先为大家定制一份虎年祝福,祝愿大家生活洋洋得意,幸福无限;事业虎虎生威,财源滚滚;日子阳光明媚,红红火火!
  林凤英敬上
  雅加达2022年1月1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