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第2021-10-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宗教部将向受蒙骗者提供训导

NII诋毁印尼共和国违背伊斯兰教教义

  【本报讯】宗教部部长长专员努鲁萨曼(Nuruzzaman)于10月12日在雅加达表示,宗教部针对西爪省牙律(Garut)受蒙骗加入所谓“印尼伊斯兰国”(NII)的居民,将提供他们训导活动。宗教部认为有必要开导及教育他们理解关于宗教与国家的关系,同时推广温和宗教的发展。
  努鲁萨曼声称,宗教部将持续为NII追随者努力灌输温和的宗教理念,这也是宗教部要优先实行的工作纲领之一。温和的宗教是在人们共同生活中所持有的的宗教观点、态度及实践,以体现宗教教义的精粹。而且维护人道品德,建立公平原则,以及遵守宪法,这些也是印尼民族的共识。
  他说:“温和的宗教至少有四项主要目标,我们将不断加强这些概念,即含有民族承诺性、宽容性、反对暴力及接受传统习俗的宗教观念。”
  另一方面,努鲁萨曼称,NII的招募手段是假借学习可兰经来迷惑牙律居民。现时有关当局正在研究上述NII招募信徒的事项。宗教部也已派遣其研发机构及教育培训工作组与西爪省宗教事务局进行协调及深入研究此事。努鲁萨曼指出,根据讨论资料,宗教部将报告给警方、内政部及政法安统筹部,以根据相关的职权采取进一步行动。 如悉,一些牙律居民因受蒙骗加入NII 组织。NII的其中歪理就是把当局称为“非正道”(tagut)政府,把印尼共和国当成是不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国家。警方得悉有关牙律59居民加入NII组织的信息后,警察88反恐特遣队方面就已正在调查该案子。(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