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1日 第2021-10-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德国巴斯夫集团将在印尼投资

计划与法国埃赫曼合作兴建电动汽车电池厂

  【本报讯】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于10月9日在雅加达声称,德国巴斯夫集团(BASF)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这家德国企业有意在印尼建造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工厂,地点就在北马鲁古省中哈马黑拉(Halmahera Tengah)县区。
  前些时,巴赫利尔到德国法兰克福进行工作访问时,巴斯夫集团表示有意要在印尼投资,他马上抓紧机会并承诺会协助巴斯夫集团落实其意愿,包括申办许可证和投资激励等事项。
  按计划,巴斯夫集团想与法国冶金与采矿集团埃赫曼(Eramet)携手合作,在印尼建造一个精炼设施,也就是供电池原材料用的镍钴冶炼厂,这个项目也包括建造高压酸浸(HPAL)和贱金属精炼(BMR)工厂。巴赫利尔要求巴斯夫集团不仅建冶炼厂和镍铁工厂,而且也要将这些原材料加工成电池。
  然而巴赫利尔不愿说出巴斯夫集团的投资究竟有多大,不过这家跨国企业首期将进行的投资,镍与钴的每年生产量应分别达到 4 万 2000 公吨和5000公吨。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是印尼排名第16大的投资来源国,在 2016 年至2021年第二季度期间,已落实的投资额约达 11.4亿美元,主要是在3015个项目,所聘用的劳动力共3万5492人。(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