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1日 第2021-10-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万高铁建设开支增为80 亿美元

财团有义务定期向卢虎提交建设进度报告

  【本报讯】印尼铁路公司(PT KAI)正式成为雅万高铁项目印尼方财团Pilar Sinergi BUMN Indonesia (PSBI)公司的领导者。
  该财团的成员包括Wijaya Karya公司、JasaMarga公司和Perkebunan Nusantara VIII公司。此前,Wijaya Karya是雅万高铁项目财团的最大股东。
  通过2021 年第 93 号总统指令,政府还在雅加达和万隆之间成立了快速列车委员会,由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虎领导。委员会成员包括财政部长穆丽亚妮、国企部长埃里克和交通部长苏马迪。
  随着这一变化,财团有义务定期向卢虎提交有关雅万高铁项目的建设进度报告。
  由第93号总统指令产生的变化是,政府将从国家收支预算中为雅万高铁项目拨款。国家预算资金通过注资以提高国家持股权的方式提供给合资财团领导层,并保证财团领导层履行义务。
  给予财团领导层的注资,是为了弥补资金存入义务的不足,以履行合资企业的义务。
  此前,雅万高铁项目的资金来源仅来自国企联合体或合资企业发行债券,以及国企联合体或合资企业向金融机构提供贷款。
  作为参考,一家名为PSBI的国企财团拥有雅万高铁项目运营商印中高铁合资公司(KCIC)的60%股权。同时,北京雅万高铁有限公司持有 KCIC 的40%股权。
  此前,KAI财务与风险管理总监Salusra Wijaya表示,雅万高铁项目的投资需求从 60.7 亿美元或约86.67万亿盾(以汇率每美元兑 1万4280盾计)增至80亿美元或相当于114.24万亿盾。这一估计略低于最初估计的 86 亿美元或122.8万亿盾。
  预计项目成本的增长没有以前那么高,因为公司正在改善效率,例如削减成本、建设车站等。
  不过,他表示,由于印尼尚未存入 4.3 万亿盾的初始资本,因此项目投资的需求将会增加。
  事实上,这笔押金应该是从 2020 年 12 月开始的。这一数额不包括发起人在融资 4.1 万亿盾的成本方面估算的赞助商责任。(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