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2021-10-08期 >> 第A4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华侨大学暑假招生宣传活动在印尼顺利举行

  【本报讯】经流年梦回曲水前,看烟花绽出月圆。华侨大学“境外生返乡招生宣传活动”在印尼顺利举行!2021年暑假期间,华侨大学4名来自印尼的印尼学生(温明岚、王美云、谢彩恩、汤美璇)和2名中国学生(谢文焱、韦蜜)组成“侨缘情浓,鹭岛扬帆”千岛国实践团。所有队员,怀揣着对于华侨大学的热爱,以及对学弟学妹的期待与寄许,进行了暑期返乡宣传。
  9月1日至9月30日,实践团先后到了10所高中学校进行宣传活动,学校分布在6个省,分别是雅加达首都、廖内省、巴布亚省、西加里曼丹省、西苏门答腊省和廖内群岛省的8座城市即北雅加达、北干巴鲁市、巴东市、杜迈市、丹绒槟榔市、望加丽县、米米卡县及喃吧哇市,向超过450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介绍华侨大学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及分享学姐们在华侨大学的华园故事。
  因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们的宣传分享活动安排在线上进行。我们充分利用了Whatsapp群、instagram动态等社交软件来发宣传活动的相关通知,通过ZOOM会议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与学弟学妹、老师和家长进行分享活动。
  招生宣传活动主要环节分为五个部分:由两位学姐负责详细讲解学校概况、奖学金制度和招生政策,分享华园故事,问答环节及观看来自本队中国学生分享的校园故事视频为结尾。这次活动拉近了学弟学妹们与心中理想大学的距离,加深其对大学生活的了解,让其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热情。
  在问答环节中,学弟学妹们都积极地在留言框打下疑问,学姐们热情地一一回答。宣传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学生私聊学姐,咨询关于报名预科、奖学金等有关的信息。
  每场宣传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既指导了大家的学习方法,又鼓足了学生拼搏的干劲。会后,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有榜样的激励,有明确的目标,有强大的动力,会更加努力的为了大学而奋斗!(谢文焱、温明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