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台湾学校举办系列“英语书香月”活动

  【本报讯】为了鼓励同学们爱上英语阅读,雅加达台湾学校(Jakarta Taipei School)于十月由国际语文部陈郁安主任策划下,英语组长Ms. Yuliana陆续举办了一系列的“英语书香月”活动:包含英语线上图书馆的推广、睡衣故事趴、神秘角色大猜谜、角色虚拟游行及故事推荐演说。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时常到访图书馆及书店,同学们少了许多课外阅读的机会,雅台校于这学年提供学生“Highlights Library线上英语图书馆”,让同学多了可阅读课外书的机会,并将阅读融入英语教学课程,小学部在首月的阅读量即多达37,960分钟,为了鼓励每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课外阅读以增加字汇量及提升英语阅读能力,老师们举办了“English Reading Challenge 挑 战 活动”,即于本学期内,若三人小组的阅读量达8000/ 10000分钟者,就可获颁:School English Reading Challenge Gold/ Platinum Reader Award 阅读挑战奖!期望同学能在接受挑战时,也能大幅增进英语能力。
  还有什么能比扮演故事中角色?更能引发孩子的阅读动机呢!雅台校的英语老师与同学们,在云端课堂举办了一场“Pajamas Story Day睡衣故事派对”,小朋友们当天可穿着睡衣、吃着爆米花和点心,舒舒服服、轻轻松松地聆听有趣的说故事时间,讨论着故事角色的个性与行为,另外还有由老师装扮的神秘角色大猜谜!在这样的快乐氛围中,让学生深入参与思考,引发阅读兴趣,同时鼓励同学在接下来的角色扮演活动中好好发挥。
  当有趣的睡衣趴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更加积极,纷纷踊跃地报名参加G1~G3的“角色虚拟大游行”和G4~G6的“故事推荐演说”,G1~G3同学以家中现有的衣物,装扮成自己最爱的故事角色,活动中可见到许许多多的可爱小小故事角色;高年级同学则精采地推荐最喜爱的英语故事,此次的“英语书香月”活动汇集了小学部同学演绎角色的精彩表演,还有老师们手舞足蹈地说故事时间,期待后续的一系列活动大家仍共襄盛举,逐步在书香中培养孩子们对英语阅读的兴趣!
  相关活动视频呈现于:https://youtu.be/RX0VyIeTh9U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