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B4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印尼雅加达留台校友会与台大校友

欢送学生赴台升学
雅留台校友会领导在机场欢送学生们
左起:林正君、邝耀章、三位获奖学生、
  翁其鸿、洪秋蕊、王祥仲
欢送场面
欢送场面

  【本报讯】自从新冠疫情肆虐以来,大家的生活习惯都遭受翻天覆地的冲击。除了平常往来,出行计划,娱乐相聚都被牢牢限制以外,最受煎熬的莫过于到海外升学的学生。有些放假回来,期满后要回去复课时,却因为两地疫情未解而只得在网上学习,而对需要做实地实验课程的科目却只好延期,对学生和家长都是无限的重压。
  印尼留台校友会属下各分会对推荐学生到台湾升学的努力却不因疫情而有所松懈。由于这一向来被经过评估而被推荐到台湾升学的学生在台湾各校的表现都非常优秀,使到经过留台校友会推荐的学生成为台湾各大学的录取对象。
  这一波到台湾各大学升学的印尼学生人数有数百名。在时限与紧张的处理中,学生必须有以下的条件,即是必须获得台湾入境证;到了台湾后,必须在规定的隔离场地接担。受14天的免疫隔离,所幸这个隔离费用全部由台湾方面负担。
  机票是另外一个奋斗的项目。要购买机票必须要有隔离14天免疫场地的确认,才能成行。而目前印尼到台北的航班暂时没有直飞,必须在吉隆坡过境停留。此次由雅加达留台校友会和印尼台大校友会推荐的学生数百名分三批出发,将于2021年10月14日全部成行,体验在台湾自理的新生活。
  经过这一轮的奋斗,无论是学生,学生家长,印尼留台校友会理事们都竭尽所能,为学生前途奔波,终于在开学前能够顺利成行。我们希望学生们都能够谨守防疫要领,注意健康,顺利完成学业,为家人,社会和国家做出重要的贡献。
  现场欢送学生的有:雅加达留台校友会林正君会长、翁其鸿监察长、李淑惠顾问、范永胜副会长、陈汉忠副会长。同时印尼台大校友会邝耀章会长和洪秋蕊副会长也一起欢送,共襄盛举。(雅加达留台校友会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