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1日 第2021-10-01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福建各界缅怀烈士致敬英雄

30日,礼兵向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阙永君 摄

  中新网福州9月30日电30日,福建省、福州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秋日的文林山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随着“礼兵就位”的一声口令,驻榕部队担负礼兵任务的武警官兵步履端庄、力着千钧,礼兵靴敲击地面发出的“笃笃”声在安静的陵园回响,牵动着追悼者的内心。伴随深情的《献花曲》,18名英姿飒爽的礼兵托起花篮,迈着庄重的礼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致注目礼向英烈致以崇高敬意。
  省、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代表和少年儿童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官兵代表也跟随队伍,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将寄托着缅怀之情的菊花轻放在烈士纪念塔前。
  武警福州支队士官张林表示,烈士虽已远去,但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却永垂不朽。现在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