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1日 第2021-10-01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今年1至8月中国150名公安民警和71名辅警牺牲最小者仅20岁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30日在北京透露,今年1至8月,150名公安民警和71名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最小的年仅20岁。
  当天是中国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展烈士纪念日有关活动情况。
  贾俊强在会上介绍,牺牲的民警和辅警中,有在平凡岗位34年如一日,被辖区人民亲切地称为“片儿警亲人”“警察爸爸”的二级高级警长刘安;有先后打掉黑恶犯罪团伙6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50余名的“扫黑英雄”张岩;有为制服暴力拒捕的犯罪嫌疑人,不幸牺牲的周磊;有在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时,被冲卡车辆撞击拖行1600余米并碾压,壮烈牺牲的辅警赵志等。
  贾俊强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34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80余人被评为烈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