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0日 第2021-09-20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最美村庄

系列四:茶朗莎莉
记者与Inda女士(正中)及Gus De (左二)分享当地美食
Sari Samadi寺庙
大象骑行
伍拉·赖先生孙女Inda女士在其
  雕像前
伍拉·赖先生故居
芋叶沙拉(绿色)及其他当地美味
  

此被山水环绕的小村庄 —茶朗莎莉(Carangsari),不仅到处透着东方古典风,更是一个浓重的历史之村。
  1.英雄出生之地
  以其命名的巴厘岛国际机场及印在5万印尼盾头像的民族英雄ty就是出生在茶朗莎莉!作为此村的贵族皇室成员,却执意在1946年领导人民进行对抗荷兰殖民者,逝世年仅29岁。竖立在皇家寺庙进出口的雕像称为印尼及国际游客相纷留念之点。走进寺庙后部区域,也可参观到伍拉·赖生前的住所。
  2.中式寺庙遍地
  茶朗莎莉有着大量的华裔,因此可随处可见大红壁色的中式寺庙;其中以Sari Samadi寺庙作为代表,其因伍拉·赖先生的遗孀再嫁印尼华人,葬礼也采用中国土葬的传统方式并在此寺庙后区立坊做墓。
  3.大象骑行探访
  此村紧挨着神圣的阿勇河畔及茂密的丛林稻田,也是来自苏门答腊18头可爱大象的家园。坐在大象上跟随其缓慢的脚步漫步在空灵静谧的森林之中,聆听不远处在阿勇河中的激进漂流所荡漾的回声,或和不远处绿油油的稻田中骑自行车的三两人群打个招呼。
  4.素食美味天堂
  巴厘岛是素食者的天堂,茶朗莎莉更是以稀少的芋叶(Bulun Bawon)混合鲜磨的椰子油及当地辣味调料的"芋叶沙拉"为名;并配凉拌菠萝蜜丝、嫩炸豆腐、饭煮香蛋,可谓是最有特色的当地素食美味。饭后闲余之际,茶朗莎莉人喜欢玩一种叫雀棋(Ceki)的黑白纸牌游戏。牌面上充满着图案线条式的也写着"万五、万六"等中文字,据说起源于生活在马六甲海峡地区的中国文化后裔。
  5.生态甜蜜之源
  世界上唯一且首个以100%纯植物为原料的Pod巧克力也是诞生在此。疫情前总会有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参观并制作巧克力;当然,今后一定有机会带着这份甜蜜的心情去玩转和感受还未被太多游客所熟知的茶朗莎莉。
  有机会走进茶朗莎莉去探访民族英雄的故居,游走在仅6000位村民的小村庄来感受那份自然和历史融合的和谐之美。
  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