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6日 第2021-09-1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提醒校园监控学生活动

以免被极端主义或激进主义思想影响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提醒校园领导层监控学生的活动,以免被极端主义或激进主义影响。这一警告被认为仍然是适宜的。  国会第十委员会主席塞弗尔(Syaiful Huda)评估说,有很多案例表明学生很容易受到激进和不宽容思想的影响。
  塞弗尔在周三(15/9)的新闻声明中说,我认为佐科维总统在校长论坛上所说的话仍然具有相关性,因为有证据表明在学生中传播激进思想的威胁仍然存在。我们希望警告能真正引起各大学校长和学术界的注意。
  塞弗尔说,从几个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可以看出激进主义在校园内蔓延的迹象,例如国家反恐局(BNPT)、Alvara研究所和Setara研究所。
  此外,一些校园也出现了宗教不宽容和种族不宽容的案例。他认为,这些迹象表明,校园激进思想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校园各级领导层对这种现象无法推卸责任。
  塞弗尔说,这些激进的思想通常是通过宗教讨论来传达的。此外,他怀疑有高年级学生接触过激进思想,进而影响低年级学生或新生。
  此外,从学生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可以看出学生激进思维的迹象。他认为,校园需要在开发预警系统方面发挥作用。这位民族复兴党政客还希望校园通过培养温和的思维方式与宗教社区组织合作。此外,校园还可以定期宣传激进思想在协调国家生活方面的危害。
  另一方面,国家反恐局(BNPT)负责人博雅(Boya Rafli Amar)透露,BNPT专注于监控四个社交媒体,以打击激进和恐怖主义思想。
  博雅当天在与国会第三委员会的讨论会上说,在实施这种威慑时,我们主要关注4个社交媒体平台。首先是 Telegram、 WhatsApp、Facebook和TamTam。
  博雅说,直到2021年8月,BNPT已经监控了399个团体和社交媒体渠道。其中Telegram拥有135个群组或频道,数量最多;WhatsApp拥有127个群组或频道;Facebook拥有121个群组或频道;它们都被BNPT监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