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2021-09-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任期将满

国务秘书处确定总统将提出最适当候选人

  【本报讯】国务秘书处专员法尔多(Faldo Maldini)表示,到目前为止,对国军总司令候选人进行资格鉴定的总统公函尚未发送到国会。
  据他说,佐科维总统仍在寻找最佳人选,以接替即将退休的国军总司令哈迪哈迪上将。
  法尔多周一(13/9)被问及此事时说,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关于进行资格鉴定的总统公函尚未提交给国会,因此请耐心等待,我们会尽快发送。
  他接着说,可以确定的是,当哈迪上将退休时,国军总司令的职位不可能空缺。新任国军总司令的形象从各方面来看可望是出类拔萃的。
  因为这不仅仅是个人资历问题,现任国军总司令也面临着一系列艰巨的挑战。
  法尔多解释说,如何与人民携手共渡疫情,从人才培养或事业发展、国防装备发展、统筹协调治理三个维度来看,剩下的时间真的是用来寻找最佳人选。这是非常决定性的。我们只需要等待。
  此前有报道称,国会副议长苏夫米(Sufmi Dasco Ahmad)表示,他希望关于国军总司令候选人的总统公函能够在2021年10月7日休会期之前送达国会,原因是国会休会期间无法进行资格鉴定。
  他解释说,总统必须计算出何时提交与国会议程有关的公函。国会将于10月7日休会,11月7日复会,我想总统已经计算过了。
  此外,国军总司令候选人的资格鉴定过程还取决于总统提交的候选人数量,如果只提交一个候选人,资格鉴定过程会更快,大约只需要两三天。 众所周知,现任国军总司令哈迪上将的任期将于2021年11月8日届满。(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