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2021-09-1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马老奇将成为南巴布亚省

虽仅四县但具潜力 亦能带动其它地区发展

  【本报讯】阿斯玛特(Asmat)县副县长兼筹备南巴布亚省组主任托马斯(Thomas Eppe Safanpo)于 9月13日在当地表示,由于内政部长迪托(Tito Karnavian)前些时曾表示同意有关南巴布亚省的计划,因此为了要跟进有关的事项,他将向佐科维总统和相关部长们作出一系列的报告和申请。
  托马斯说:“其实我们从2002年就有了要成立南巴布亚省的愿望,这一次内政部长已表示支持,因此我们将向总统、内政部长、政法安统筹部长、人权司法部长和国会,转达当地居民有关把马老奇县府等地区升级为南巴布亚省的愿望。”
  众所周知,内政部长迪托曾说,中央政府原则上同意了有关划分省份并成立南巴布亚省的人民意愿,虽然只有4个县区,但可以加快新省区的建设发展,因为南巴布亚地区已够资格成为省份。
  迪托曾于9月12日在巴布亚省马老奇县Sota区表示:“巴布亚理应要加速建设发展,尽管马老奇只有4个县区,但可根据中央为巴布亚提供的优待条件,已可划分成为南巴布亚省,并希望能带动巴布亚其它地区的建设发展。”
  迪托说,南巴布亚省将包括马老奇县(Merauke)、波文迪哥尔县(Boven Digoel)、马皮县(Mappi)和阿斯玛特县,而马老奇本身将成为省府,还有中央政府将拟制有关划分南巴布亚省事项的新规定,上述规定最迟于2021年10月19日给予发布。
  迪托希望,巴布亚民众就南巴布亚愿望事项,应写信给佐科维总统,使成立新省区的过程可立即进行。他说:“马老奇地区具有非凡的农业和渔业潜力,再加上有足够的人力资源的支持,我深信未来的南巴布亚省将成为巴布亚地区其中一个最先进的省份。”(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