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B4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印尼玛大孔院举办本土教师在线培训

海报

  【本报讯】9月11日,印度尼西亚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副教授、博士闻亭老师,举办题为“汉语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汉语教学”的直播讲座。
  作为印尼本土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活动,讲座吸引了来自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慈育大学、八华学院、世界大学等高校汉语教师以及印尼万隆播种学校、培民学校、三一学校、荣星学校、立人学校、圣道学校、巨港开心学校等中小学汉语教师,共128人在线参加。
  培训伊始,玛大孔院中方院长王军致辞,王军院长首先介绍了培训会的专题内容和流程、环节设置情况。然后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副教授、博士闻亭老师。最后,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并预祝此次培训会圆满成功。
  闻亭教授从“为何学”“如何学”“怎样教”“线上时代”这四个部分,阐述了第二语言习得理论与汉语教学的关系。建议汉语教师利用学生第二语言习得特点,创设情景,让学生自然习得汉语。她从习得与学习、偏误分析、语言监控模式、语言的输入与互动、社会文化理论、学习者个体因素等方面生动举例,针对印尼汉语教师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与参会教师在zoom聊天区进行互动,并提出解决策略。
  本次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邀请了业内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教学经验的闻亭教授主讲,内容包括专业理论知识、教学技能、教学资源等多个方面。希望能为印尼本土汉语老师搭建一个学习提升、沟通互动的平台,促进其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提升课程实施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推动印尼中文教育事业发展。 印尼玛大孔院冯美欣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