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美国多地举办活动

纪念“9·11”事件20周年
  当地时间9月10日夜间,从美国纽约哈德逊河上航行的轮船上眺望曼哈顿,两根象征世贸中心双子塔的蓝色光柱正在进行测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华盛顿电 美国纽约、弗吉尼亚、宾夕法尼亚等多地当地时间11日举办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  20年前的今天,两架客机先后撞击纽约世贸中心,随后美国五角大楼也遭客机撞击。该事件造成近3000人丧生,震惊世界。
  当天,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广场,近千人聚集在这里、悼念20年前“9·11”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前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出席了纪念仪式。
  拜登在社交媒体发文说,“9·11”恐袭是“难以言表的懦弱与仇恨行为”,近三千人因此蒙难。“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能忘记在历史上最黑暗时刻失去生命的人,以及因失去家人与所爱之人而产生的长久苦痛。”
  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五角大楼即美国国防部所在地,当天也举行了纪念仪式。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发表讲话,肯定了美国过去20年打击恐怖主义取得的成就,称“让那些袭击美国的人付出了代价”。奥斯汀还表示,尽管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但仍可追踪阿富汗的情况,他认为美国比20年前“更加安全”。
  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镇也举行了纪念仪式。20年前的今天,一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在此坠毁。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9·11”事件“永远地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但在该事件发生后,美国人民是“团结的、有韧性的”,而现在“这种团结似乎非常遥远”。布什还表示,对于美国境内和境外的恐怖组织,美国仍需保持警惕。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出席了尚克斯维尔镇的纪念仪式。她表示,在“9· 11”事件20周年的日子,“我们回首过去、悼念死者,同时也应该展望明天、展望未来”。哈里斯强调,当前“团结”尤其重要,“多元化才是美国的力量”。当天,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等地也举行了纪念活动。同时,多个网络平台举行了线上纪念活动。众多民众发文称,“9·11”事件造成的“伤疤”会永远存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