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塔利班吁国际社会承认阿政府

反塔力量誓言殊死抵抗

  中新网9月12日电综合报道,阿富汗塔利班7 日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后,塔利班发言人呼吁国际社会承认阿富汗政府,并称愿意努力为其他国家对阿富汗的担忧寻找政治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虽然塔利班宣布与抵抗力量在潘杰希尔省的战斗已结束,但抵抗力量表示,将进行殊死抵抗。
  塔利班:阿富汗正经历艰难时期 吁国际社会承认阿政府
  在阿富汗塔利班以闪电般的方式接管该国近一个月后,于7日终于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塔利班正呼吁国际社会承认阿富汗政府。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日前在接受巴基斯坦geo新闻采访时表示,在组建临时政府后,内阁成员已开始前往办公室解决人民问题,而为前政权工作的员工也被纳入新机构。
  他说,该国外交部现已开始运作,并补充说阿富汗政府希望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外交关系。
  “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应该承认我们的政府,”他说。“如果任何国家对我们的政府有保留,我们将努力为这些担忧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穆贾希德补充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我们,因为阿富汗正在经历艰难时期。考虑到这些情况,世界应该承认塔利班政府是合法政府。”
  潘杰希尔抵抗力量仍在抗争 塔利班称正与之谈判
  此外,穆贾希德回答问题时还说,塔利班已经完全控制了潘杰希尔山谷,“那里的战斗现在已经结束了”。
  不过,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电视台报道,潘杰希尔省抵抗力量方面表示,会继续对塔利班进行殊死抵抗。
  塔利班9月6日曾宣布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但艾哈迈德·马苏德领导的当地抵抗力量驳斥了这则消息。
  抵抗力量的一名指挥官萨利赫·里吉斯塔尼说,塔利班进入潘杰希尔省不等于战斗已经结束。他们将为维护价值观和荣誉进行殊死抵抗。
  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员会成员伊纳穆拉·萨曼加尼则表示,抵抗力量成员藏身峡谷和洞穴中,塔利班正在与他们谈判,劝说他们回归正常生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