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采用黑白格的巴厘圣布装点世界T型舞台

——专访印尼著名时装设计师阿比先生
阿比先生在协会标牌前
阿比先生向记者介绍作品集
阿比先生在2019年第二场个人秀
坡郎布

  在巴厘岛众多的敬拜圣台底座,可随处可见用黑白格子纹的坡朗布(Poleng")进行包裹以求保护和好运。印尼著名时装设计师阿比先生(Tjokorda Gde Abinanda Sukawati), 其目前也担任印尼设计商模协会巴厘分会会长(Asosiasi Perancang Pengusaha Mode Indonesia),不仅是印尼第一人将此元素运用到布料设计,而且在模特走秀前伴随祈祷和泼洒圣水。《国际日报》巴厘分社记者目前在阿比先生的 DeGaluh服装精品店对其进行了相关采访。
  问:您是如何走上设计之路?
  答:对时尚界的兴趣其实从我的母亲Tjokorda Istri Rai Pemayun 开始。她喜欢收集整个印尼的传统布料,如来自巴厘岛的 endek、songket,尤其是蜡染。母亲平时出门装扮总会向我咨询各种不同的颜色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搭配;并且母亲一直喜欢珍珠,此简单经典的元素,可能直接对我产生今后在色调的运用产生了影响。
  问:您在设计时,为什么都夹杂着坡朗布的元素?
  答:因为坡朗布有着两个基本的色调,即黑色和白色;同时又夹着着淡灰色和深灰色。一直觉得此类色系能够很随意的融合任何其他的色彩。尤其是灰色系,淡灰色就如日出那一幕;而深灰色更如日落时分,两者互搭的平衡感使设计在整体上更充满了灵性。
  问:您在时装秀前祈祷和泼洒圣水有何意图?
  答:因为此坡朗布用神圣的布料,只在印尼或世界时尚活动中,不可忘记使用巴厘岛的特殊祈祷和泼洒圣水来也表达对布料的一种尊重,也祈求走秀顺利及展演成功。当然也希望T台上散发出的taksu或精神印象被更多的人所感悟。
  问:您目前重点工作是什么?
答:迄今为止,我已经举办了两场特别时装秀来展示设计系列。第一场在2009 年名为Karma 的时装秀;第二场就是"坡朗布"为主题;希望疫情后能开展第三场个人设计展,将印尼群岛各类布料融合坡朗布展现印尼的缤纷之美。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