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人权委指丹格朗监狱滥用电流

怀疑囚犯们争着为手机充电引发火灾

  【本报讯】全国人权委员会专员阿南(Choirul Anam)于9月12日在雅加达举行视频讨论会时表示,有关丹格朗一级监狱牢房在9月8日起火一事,电流使用方面存有问题,因为监狱牢房里的囚犯滥用电流,用以手机充电。其实根据现行条例的规定,监狱牢房的电流并非给囚犯使用的。
  如悉,丹格朗一级监狱牢房遭祝融之灾后,阿南在隔一天或9月9日就去丹格朗一级监狱牢房进行调查,经过一番调查之后就作出了上述表示。
  据阿南说,囚犯使用手机已是违规了,因为司法与人权部早有不准囚犯在监狱牢房里使用手机的规定,但也不是说完全不可通电话,而是要在某些时间和地点或场合才可以使用通话工具,更何况监狱牢房里的囚犯人数又非常拥挤。
  就因上述原因,囚犯使用电流是其中一个引起火灾的主因,因为警方初步调查火灾时,已经提出初步判断说监狱牢房里的火灾很可能是电流短路所造成的。阿南说,或许囚犯抢着插电为手机充电。
  阿南认为,从安全的角度来看,监狱牢房的囚犯人数实在太密了。他说,如今要待警方对丹格朗一级监狱牢房的火灾事件做深入调查后才作进一步的处理,因为警方有科学刑事调查。
  另一方面,印尼法律援助机构(LBH)雅加达分会律师奥基(Oky Wiratama)表示,司法与人权部准备向丹格朗监狱火灾每一位罹难者的赔偿金或对其家属的抚恤金为3000万盾,这是不当的做法。他说,根据刑事法典所载,最低的赔偿金是5000万盾,最高是6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