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BLBI专案组再没收负债人地皮

雅京中区与南区两块地皮共约三万平方米

  【本报讯】央行援金案(BLBI)国家债权管理工作组再次严厉执行任务,这次的执法没收了央行援金案负债人在雅加达的两块地皮,分别是在雅加达中心 区 Karet Tengsin 的 KH Mas Mansyur大道路旁的地皮,以及在雅加达南区Pondok Indah高尚住宅区。
  根据国家债权管理工作组主任瑞安德(Rionald Silaban)在上周末向媒体提供的消息,工作组已经在上述两块地皮设立了告示牌,表明政府已没收了央行援金案负债人属下的地皮。
  其中第一块地皮位于雅加达中心区Karet Tengsin的KH Mas Mansyur大道路旁 ,地 皮 面 积 为 2 万6928.97平方米,这块地皮包括了具有土地证书和不具土地证书的部分。地皮源自前国民银行整顿机构(BPPN)于1997年11月13日所控制央行援金案负债人Sinar Bonana Jaya公司或前Yama银行(Yakin Makmur银行)的地皮。
  第二块地皮位于雅加达南区 Pondok Pinang 的 Gedung Hijau Raya大路Kav.1/ Th-1 No. 63号,地皮面积为2020平方米。这块地皮源自央行援金案负债人Universal Metal Work公司或前Unibank银行的抵押不动产。
  瑞安德说:“我们没收这些地皮是为了捍卫国家资产,保护国家债权。由于在这一向以来,上述两块地皮受到第三方的控制,因此我们必须在有关的地皮上设立告示牌,并将进一步落实接续的工作。”
  如悉,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曾于8月27日参加政法安统 筹 部 长 马 福(Mahfud MD)所主持的统筹会议之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正式控制了涉及央行援金案债务人的 25 公顷土地。据悉,上述土地价值约达5万亿盾,坐落于丹格朗(Tangerang)市的Lippo Karawaci住宅区。除此之 外 ,当局也在棉兰(Medan)、北干巴鲁(Pekanbaru)及茂物(Bogor)接管地皮。若把4个地点的不动产加起来,被没收的地皮共有49块,面积共约529万1200平方米。
  然而,力宝集团属下力宝卡拉瓦吉公司(Lippo Karawaci)公关主任达囊(Danang Kemayang Jati)于8月28日作出澄清,被没收的土地是早在2001年以来已由政府掌控的合法地产。所谓央行援金案,即是当我国在1997年遭遇金融危机时,某些曾经申请乃至获得或者使用过央行所提供周转援金的案件,但事实上,力宝集团属下无论哪一家子企业,包括力宝银行在内,根本没有拿到或使用过BLBI的一分钱。(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