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我国终止对挪威REDD+协议

外交部照会称挪方不履行补偿承诺

  【本报讯】根据外交部于9月11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出的消息,由于挪威作为减少发展中国家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量加上森林可持续管理以及保护和加强森林碳储量(REDD+)的合作方,并没有履行所承诺的义务,即是基于印尼在减少碳气排放所作出的成绩给予补偿。因此我国政府决定终止印挪之间的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协议。
  外交部官网的声明说,我方于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根据印挪两国REDD+意向书第XIII条规定向挪威政府发出外交照会,谨就挪方违章事宜的理由,决定自即日起终止印挪之间的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协议。
  外交部官网还说:“挪威政府对我国自2016年签订印挪之间的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协议以来,在2016年和2017年已减少共约1120万吨碳气排放量,也已经获得国际相关机构的评估。然而挪方对我国作出的上述努力和成绩,虽然我方已多次通知和咨询,但挪方并未按照协议所载明或承诺给予应有的支付或补偿。”
  外交部强调说,虽然我国终止了印挪之间的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协议,但我国并未中止或仍将遵守于2015年12月12日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巴黎气候大会)上通过,于2016年4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大厦签署,并于2016年11月4日起正式实施的《巴黎协定》,即是持续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强对气候变化的应对能力。
  外交部还说:“印尼也将继续推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积极实现消除饥饿、健康福祉、社会平等、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海洋环境等预定目标。”
  根据环境保护和林业部官网所发出的消息,挪威政府曾经在2012年发出承诺,要求印尼政府积极努力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该国将提供10亿美元(约合14.26万亿盾)的援助金或补偿金。这项承诺也在2016年签订的同意书中得以强调。(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