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勒巴克县长解散民主党庆会

民主党创办人澄清说9月10日才是真日子

  【本报讯】反对民主党总主席AHY的民主党日里雪冷(Deli Serdang)特别大会派系副总主席达玛萨尔(HM Darmizal MS)于9月11日澄清说,于9月10日晚上在万丹省丹格朗召开民主党20周年庆会的是民主党一群创办人,并非如AHY等所说的“穆尔多科领导下的民主党中央理事会”。
  达玛萨尔如上讲话是针对现任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AHY)所指责“穆尔多科发起民主党党庆”之说。
  他说:“AHY无理指责穆尔多科发起上述活动,是诬蔑,是盲目的,是失去理智的,也是践踏民主的作风。”
  达玛萨尔向记者说,他和一群民主党创办人在9月10日举办民主党20周年庆会,这是因为民主党真正的成立日是在2001年9月10日,不是苏西洛或AHY等所说的9月9日。他说:“所以我们是在9月10日召开纪念会,在这个日子召开纪念会是我们成为创办人一年一度的活动。AHY派人干扰这项活动是没有道德的流氓作风。”
  他补充说:“AHY之流诽谤穆尔多科卷入民主党于9月10日建党纪念会,如此胡乱指责人家是不文明的反民主作风。更何况穆尔多科一直以来爱护和关心民主党的国家大员。”
  如悉,万丹省勒巴克(Lebak)县长兼民主党万丹省地方理事会主席伊蒂·查雅巴雅(Iti Jayabaya)于9月10日晚上带着一群民主党干部及数名警员等到南丹格朗某个地区解散了上述民主党20周年纪念活动。
  根据伊蒂所说,“今日,我们聚集了一整天,我们一直尽心说服举办人要保护我们党的尊严,最终他们同意解散并拆除当地所有的民主党标志。”
  除了得到干部们的协助之外,南丹格朗警察署数位警员也投入现场,协助拆除所有的民主党标志,因为这场活动并没有警署签发的许可证。
  伊蒂还说,她对民主党大家庭的干部们,全力维护民主党尊严的警觉和忠诚事项表示非常感谢。她说:“我们都有同样的想法,建立一个更好的民主,推进万丹省民主党的荣耀更上一层楼。”
  此前有传闻说,日里雪冷特别大会派系的民主党人将于9月10日晚上7时在万丹省丹格朗Gading Serpong的JHL Solitaire酒店举办民主党周年纪念活动,并由总统办公厅幕僚长穆尔多科发表讲话。据说,邀请函是由筹委会主席佐科·瑟迪欧·威多多(Djoko Setyo Widodo)和秘书杰生·伦同安(Jackson Luntungan)共同签署。如悉,佐科是民主党其中一位主要创办人。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