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走进巴厘传统手工水泥花砖坊

Sadus Tiles手工水泥坊创始人Wayan Suriada先生
记者在体验切砖
打磨上光
制成后放置
重复利用水源清洗
带巴厘岛风的手工水泥砖

  犹如时尚潮流“日复一日变迁,年复一年回归 ”,水泥材料在世界各地10多年前因价格相对低廉,普遍作为建筑装修的材料。之后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追求更高品质的木地板、瓷砖等。近几年来,巴厘岛各个大小不一的手工水泥花砖坊也是破土而出,其带传统古朴的纹理设计,夹杂着简约时尚且不失巴厘风情的风格,在未来可有卷土重来的趋势。究其原因,大概就是一种对生活别样的个性化情结吧。
  创始人瓦杨先生(Wayan Suriada)谈到,在2006年创立手工水泥花砖坊,最初原因为了雇佣当地工人来提高就业率;同时更好地保存和发扬当地的手工艺术。从初期纯白色到纯黑色,鲜红色到甜美黄色的54种配色方案,到目前近600种图案设计可提供参考;同时,买家也可自我提供设计图案,定制个性化的水泥砖。
  水泥砖主要以水泥、砂石、矿物颜料为材料且100%纯手工磨制、切割、清洗等;此外,仅使用当地采购的原材料和其他天然产品来维持“绿色”运营,如在过程中无需火源,而是利用水来硬化水泥砖。使用后,水流经过各加工处理点进行过滤。彻底清洁后,使用过的水将重新使用或流回土地。
  目前,客户群体一般是当地餐厅或本地或长期旅居巴厘岛的外国人为住家或工作处购买进行点缀。一般1块手工水泥砖从定制到完工需要 3-6 周时间。疫情前每个月能卖出12000平方米面积,目前仅售出约600-850平方米。
  就如经典不会消失,手工水泥砖上那份艺术的美丽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更被人欣赏和读懂。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