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30日 第2021-08-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中苏省警方继续清剿恐怖残匪

销毁从波梭恐怖分子破获的11枚管型炸弹

  【本报讯】根据中苏省警区于8月29日发出的消息,该警区拆弹队在8月28日(周六)销毁了波梭(Poso)恐怖分子的11枚管型炸弹。
  中苏省警区Madago Raya行动公关副主任帕伦托中校(Bronto Budiono)说,上述11枚炸弹是Madago Raya特遣队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没收的物证,其中10枚是塑料管炸弹和1枚是铁管炸弹,这两种炸弹的爆发力很高。
  在销毁之前,拆弹队已事先分解了这些炸弹,目的是想了解并研究这管型炸弹所含的元素,然后为安全起见,警方就以引爆的方法,把这些管型炸弹统统销毁。
  帕伦托说:“警方还继续追捕剩下的6名波梭恐怖分子,希望能在短期内使波梭、西吉(Sigi)、巴里摩(Parimo)和中苏省其它地区能恢复安全和有利的状况。”
  此前,已向政府投诚的 印 尼 东 区 圣 战 组 织(MIT)波梭恐怖罪犯巴斯里(Basri)或 又 称 巴 贡(Bagong)曾发出呼吁,希望进入黑名单的恐怖嫌犯阿里(Ali Kalora)等人尽快向警方自首。
  如悉,波梭前恐怖罪犯巴斯里是前印尼东区圣战组织头目山托梭(Santoso)的得力助手,巴斯里奉劝那些恐怖分子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巴斯里在录像中说:“我最亲爱的兄弟们,你们从深林下山吧!我们一起和平相处,一起建设波梭市。如果你们害怕下山自首,我会亲自去接你们。”(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