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30日 第2021-08-3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多个政党要求政府关注抗疫

处理好新冠疫情后 才考虑修订45年基本宪法

  【本报讯】团结建设党(PPP)副总主席阿尔苏(Arsul Sani)于8月29日表示,他希望政府能专心控制新冠疫情,然后才考虑修订1945年基本选法条规。他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本党希望全部的政治力量集中在克服疫情方面。”
  阿尔苏强调,团建党作为执行国家宪法的一员决不会紧闭修订1945年宪法的大门。甚至在此前该党也表明以人协规定(TAP MPR)的形式有限地修正或丰富国家政策原则也无所谓。
  尽管如此,要实现修订宪法必须事先深入研究。他说:“从本党的观点来看,我们这个国家需要长期的建设发展方向,并以具有哲学性的、意识形态的方式,作为总统及其属下官员的指导把手。以至不须在更换总统之时,在毫无连接点的情况下出现不一样的建设重点。”
  阿尔苏称,不过目前最好是先把我国出现的新冠病例遏制到更低的程度。政府在这方面的确已尽力限制新冠病毒的感染。
  他强调,除此之外,政府必须广泛开放公众的咨询空间,以了解民众对修改1945年宪法的看法。可能每个民众会持有不同的观点。
  此 前 ,民 族 复 兴 党(PKB)中央理事会主席怀梭尔(Faisol Riza)曾表示,如果与修订1945年基本宪法的事项来相比,当务之急的任务就是处理新冠疫情及经济复苏事宜。
  大印尼行动党府副总主席菲里(Ferry Juliantono)也表示同样的见解,他认为,只要政府能优先处理好疫情,大印尼行动党是支持政府修订1945年基本宪法的。
  总统府发言人法兹鲁尔(Fadjroel Rachman)指出,修订1945年基本宪法是由人协负责的事,因此总统和政府不介入该问题。他于8月28日在线上说:“当然总统不会越俎代庖的,因那是人协的职责。”
  如悉,现时人协正在研讨有关国家政策原则的1945年基本宪法。人协议长班庞(Bambang Soesatyo)称,有关研究成果的筹备工作预计2022年初完成。(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