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3日 第2021-08-23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国军总司令促公众团结一致

共同努力遏制新冠病毒的散播和感染

  【本报讯】国军总司令哈迪(HadiTjahjanto)将军于8月21日在中爪省格拉登(Klaten)与卫生部长古纳迪(Gunadi Sadikin)、国家总警长里斯迪约(Listyo Sigit Prabowo)警察上将及地方首长统筹组织共同主持关于处理新冠疫情的会议上表示,如果社会民众各个都能共同努力,我们就能抑制新冠病毒的散播和感染。
  哈迪通过书面方式说:“我们前往格拉登旨在克服及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如果大家共同努力解决疫情,我们就会切断新冠病毒的感染链。”
  目前在格拉登出现的新增病例高达65.55%,而追踪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仅2.63%。哈迪称,为阻止格拉登的新冠病例增升,政府每个相关单位都必须努力苦干及认真落实抗疫政策。
  哈迪也传达了佐科维总统有关减少社会群体活动的指数,民众频繁的流动有可能导致新冠病例剧增的现象。
  此外,佐科维总统也强调必须提高检测、追踪及治疗的重要性。哈迪说:“如发现确诊病例,就必须让病患立即隔离及给予治疗。而且须加速向全体民众注射疫苗,以期形成群体免疫的作用。”
  哈迪也强调国军、警察、地方政府及公共诊疗所列为抗疫四项重要支柱,必须努力工作及呼吁各地民众提高觉悟,病患愿意接受集中隔离的医疗。
  哈迪说:“如果从追踪得知密切接触者对新冠检测呈阴性,此人可以自行隔离5天。”
  他也希望格拉登各界民众持续宣传有关在实行抗疫卫生规则,保持觉悟性是很重要的事项。(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