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10日 第2021-08-1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要求民众支持政府抗疫

穆尔托科:抗疫需要各方声援 并非无谓争论

  【本报讯】总统府幕僚长穆尔托科(Moeldoko)于8月9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希望社会民众积极支持政府有关处理新冠疫情的努力,不必在某些问题上的观点作无谓的争论。
  穆尔托科指出,现时需要的是各界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并共同走出危机。他道:“在如此严峻的疫情时期,我们需要的是同心协力,互助合作,组成殷实可靠的强大工作实力,并非是不断发表毫无意义的争论或互相指责,也不可消极看问题。”
  政府为克服疫情已实施数项措施,比如通过社区活动限制(PPKM)措施及严守5M(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远离群体和限制在外活动)抗疫卫生规程来遏制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
  穆尔托科要求民众耐心地及认真地实行PPKM措施,因为这项措施能有效地遏制病毒蔓延及促使国家经济好转。至于有关在运动员宿舍村(Wisma Atlet)的紧急新冠确诊病例医院的病床占用率(BOR)逐渐下降是实施PPKM措施的有效成果。
  据悉,7月中旬在该医院的病床占用率曾达到90%,如今已降为25%。他说:“因此PPKM是遏制新冠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
  此外,政府也努力提高检测、追踪及治疗(3T)的效力,并为那些接受自行隔离的病患供应援助药品,以及通过社会援助纲领及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等推动治愈率数据。(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