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无标题

  编者按: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出版了《印度尼西亚投资问答(FAQ)》一书。这本书汇编了来自投资者提出的新的或者已存在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包括投资许可程序,激励机制,法规,人力资源以及在印尼投资的成本。我们希望在此刊登其中文翻译版,作为一个指导,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印尼,并在印尼开展业务。
  我们诚邀您来到印尼投资,开展事业。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还可发送问题到以下当地政府对中国投资者的咨询邮箱:
  deskchina.bkpm@gmail.com(可发中文,并请注明“国际日报读者”)
  温馨提示:因政府为吸引外资,会时不时简化投资手续,故在您办理相关准字之前,请进一步咨询,以获得最新资讯。
  7. 成为工人/劳工工会中的一员和/或者成为工人/劳工工会主席的工人/劳工,根据雇主协议或者根据工作协议、公司规定或者集体工作协议中相关条款,在工作时间以外进行活动的工人/劳工,或者工人/劳工工会。
  8.向相关授权方举报雇主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人/劳工。
  9.由于不同信仰,不同宗教,不同政治意识形态,不同种族,不同团体,不同性别,不同身体状况,不同婚姻状况。
  10.由于工伤造成的永久残疾、疾病或者与工作关系相关的疾病且根据医生说明恢复期不能确定的工人/劳工。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则无需提交工作关系终止说明申请:
  1.处于试用期的工人/劳工,如果之前有书面说明的话。
  2.出于自愿,而非由于雇主压力或恐吓,通过书面形式提交辞职的工人/劳工。
  3.对于有确定工作期限的,根据工作协议工作关系首次到期的工人/劳工。
  4.根据工作协议,公司规定,集体工作协议或者现行法律的规定,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人/劳工。
  5.去世的工人/劳工。
  6.如果有劳工去世,雇主应支付适当的遣散费或者慰问费。
  *雇主,劳工,劳动工会和政府,通过一切方式,努力避免中止的工作合同关系
  B.土地拥有权
  Q-35.在印尼,我可以购买并拥有土地吗?
  答:
  根据以下权利,投资人可以在印尼的某个确定时间段内购买并拥有土地:
  1. 开发权(HGU)可授予投资人不超过25年的权限,到期后可在续签25年。对于需要更长期限的企业/公司团体,可授予投资人不超过35年的权限。
  2.建筑权(HGB)是指可在非他人资产的土地上建造并拥有建筑物的权限,此权限不超过30年,且可另外延续不超过20年的时间。
  3.使用权是指使用和/或者从国家直接控制的土地或者其他人拥有的土地上收集产品的权利,相关官员在授权其权利时规定了其权利义务,或者在使用土地协议中规定了其相关权利义务,职业权利义务不予法律条款和精神相冲突。
  印尼公民、在印尼居住外籍人员、根据印尼法律设立在印尼的公司机构以及在印尼有代表处的外国公司可以拥有HGU、HGB、及使用权。
  在合同有效期内,HGU和HGB所有权可进行更改。同时,在相关政府官员批准情况下,土地使用权可进行转移。
  属于个人的土地使用权也可进行转移。
  (32待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