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4日 第2020-07-0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成功举办2020年端午经典诗词网络诵读比赛

  在2020年端午节来临之际,鉴于印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印度尼西亚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办端午节节庆文化之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比赛,为了做好这次网络比赛,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齐努力,整理制作端午节节庆文化相关材料,收集整理端午节经典古诗词,并组织学生以诵读端午节相关中国经典古诗词的形式庆祝端午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比赛受到了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的极大欢迎,前后共收到近百名同学 报 名 参 赛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诵读端午节节庆文化相关的中国经典古诗词,并将相关作品上传到 youtu 视频网站。
  同学们的作品各有千秋,在参照语音面貌、流利程度、视频创意等评分准则下,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共同评选出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共十五个优秀作品。其中,何浩宇同学以一首宋代苏轼的《浣溪沙·端午》荣获一等奖,其地道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再加上声情并茂的朗诵,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巾帼不让须眉,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玛丽雅和李丽雅两位同学。玛丽雅同学朗诵的文天祥的《端午即事》感情充沛,语气语调随着诗歌内容起伏,听来让人动容。李丽雅同学更是穿上了民族盛装,结合
  中国古诗可诵读可吟唱的特点 ,先是以唱的形式奠定了诗歌的感情基调 ,随后又以诵读的形式升华了诗歌的情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均表示,虽然疫情让我们不能聚集在一起庆祝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对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喜爱,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通过网络诵读端午节经典诗词,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汉语水平,感知端午节节庆文化,而且在参与式体验中国传统诗词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提高了我们的创新思维与能力。
  让我们打开链接,欣赏印尼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创作的视频,感受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诠释。来源:丹戎布拉国立大学
  孔子学院
  作者:孙贝贝,周 桂丹大学生诵读端午节经典诗词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