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第2020-06-30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市长夫人拜访中华医院

乌蜜讲述
在医院门口合影
如南迪医生、陈春富、乌蜜探望病人
陈春富、乌蜜、郑秀莲在会议室交流
如南迪医生介绍中华医
  院情况和设施
陈春富讲述中华医院简史

  【万隆讯】6月27日,身兼万隆妇女组织PKK执行主任和印尼癌症基金会(YKI)会长的奥德市长夫人(昵称乌蜜Ummi Oded)与随员莅临嘎瓦卢亚安基金会(Yysn Kawalujaan)属下万隆中华医院,由院长如南迪医生(dr.Junandi)和嘎瓦卢亚安基金会理事代表陈春富博士(Dr.DjoniToat SH, MM)在会议室接待。
  乌蜜说:“为预期防止新冠病毒再次爆发,万隆市府拟定了几个战略步骤,其中是在万隆预备好新的地方给新冠肺炎的患者就医。我们都不希望新冠病毒疫情再次爆发,但如果再次爆发,我们已经有了新的地方让他们就医。”因此,她来中华医院了解一下情况,想知道这间属于C级医院里到底有什么医疗专科,有哪些软硬件设备或设施等等。她尤其关注有没有治疗癌症的专科医生和设备等。
  听了院长如南迪一 一介绍医院里的软硬件设施后,乌蜜说:“中华医院在万隆可算得上是有名望的医院,多数普通民众都会来医院就医,医院设施越来越好,其实可以被提升成为B级医院。我很希望中华医院和其他医院都能更提高服务,也有能治疗重病症病患或神经科医生,使医院各科室设施更齐全完善,能救助更多病患。”
  讲到现今正让人恐惧的新冠病毒,乌蜜说,市府有关单位也将建成有关的庇护所,让染病的人有地方得到医治。当然也希望各方有热心善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
  陈春富博士给乌蜜讲述了1949年建成,由46位热心华人创办的中华医院的历史。乌蜜很认真关注地聆听,并提出问题,获得院长和陈春富的详细回答。
  陈春富还说,如果中华医院要扩建地方以供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的处所,万隆华社和万隆关怀团队将伸手援助。(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