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2020-06-19期 >> 第B7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冬奥会高声打Call吧!

吴慧娟(Joleen)以卡通画的形式画了冬奥会徽和冰雪运动!
陈有福(Jason)和爸妈“欢聚”奥运山村,为北京冬奥打Call!
陈勇森(Bryan)和爸妈举手握拳为中国加油!
郑志辉(Dave)和爸妈微笑着祝福冬奥!
黄湘霖(Cherelle)和小妹妹拿着画笑靥嫣然!
陈其琳(Charlene)两姐妹背靠背祈福中华!
朱文敏(Ramida)和两弟弟拿着画在阳光下为奥运点赞!

  为全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宣传推广,2019年2月-2020年7月,由旅居德国的海外华人、华侨组织了首届国际少儿“冬奥梦想”绘画大赛。我精心制作PPT,详解冬奥亮点;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冬梦飞跃,真情激荡!
  场馆恢弘。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气势恢弘的蓝色水立方和红色鸟巢都将再次成为重要的奥运场馆。另外,规划建设中的国家速滑馆、延庆冬奥村、张家口冬奥村银装素裹、缤纷璀璨,无一不惊艳了学生们,孩子们的眼睛炯炯发亮!
  绿色环保。每个场馆的水经过处理后,先用于绿化浇灌、冲厕等,剩余的进入城市中水管网系统,做到“向自然界零排放”;通过三维模型研究设计,尽量减少建桥砍山,平衡土方填挖,减少渣土外运;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将全部使用太阳能、风能和抽蓄式电能,100%使用清洁能源,赛后的清洁能源将输入北京电网。
  匠心设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向世人郑重承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高水平的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如意、和平鸽、天坛、雪等寓意收获、喜庆、友爱和光明等,点亮梦想,温暖世界。
  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都是林存真设计,视觉语言统一。“冬梦”把中国书法“冬”字、滑道和冰雪运动等巧妙结合,“冬”字下方两点顺势写成2022,浑然天成;“飞跃”把中国书法“飞”、滑行运动员和轮椅等巧妙结合,彰显了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和灿烂夺目的中华文化,彰显了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不畏艰难、超越自我等高尚品格。
  童手巧绘。陈其琳画了长城、龙、多国国旗和雪山雪道,她还画了五个福娃和奥运五环内的五个冰雪赛手;陈有福和吴慧娟以卡通画的形式画了花样滑雪和冰球运动等;陈勇森和郑志辉画了“冬梦”会徽;黄湘霖画了滑雪、溜冰和奥运奖牌;朱文敏画了四个滑雪运动员把手叠在一起,齐喊“团结就是力量!”
  家人打Call。朱文敏和两弟弟拿着画在阳光下为奥运竖起大拇指;黄湘霖和小妹妹拿着画笑靥嫣然;陈勇森和爸妈举手握拳为中国加油;郑志辉和爸妈微笑着祝福冬奥;陈其琳两姐妹背靠背祈福中华;陈有福和爸妈“欢聚”奥运山村,表达美好希冀!
  华三代华四代的培民学子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入图画,构思巧妙、色彩明快、动感十足,描绘了运动员欢快矫捷、拼搏疾驰的形象,展现了冬奥运动的活力与激情,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拳拳赤子真心!北京冬奥会,全世界人民都翘首期盼!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冬奥会高声打Call吧! 印尼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何伟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