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2020-06-19期 >> 第B7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19年世界华文微型小说贡献奖评选揭晓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在2020年年初开始评选“2019年世界华文微型小说贡献奖”。
  “2019世界华文微型小说贡献奖”,系年度奖,只针对2019年的成绩与贡献进行评选,2019年之前的不在评选范围。这个奖有别于其他微型小说、小小说奖项的特点在于:看重对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的贡献与在海外的影响。
  具体的成绩与贡献分:创作、发表、出版、主编、获奖、翻译、评论、讲课、策划推广、举办活动等多个方面。
  年初,就收到了多个国家与个人提供的申报资料。根据让事实说话的原则,我们只看成绩、贡献,不看头衔、知名度。经初评,有10位作家进入终评。由于疫情,耽误了一段时间。近期,研究会又把10位作家申报的2019年相关资料发给多国华文作家协会与研究会相关理事审核,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
  先名单公布如下,他们是:凌鼎年、戴希、黄俊雄(加拿大)、刘海涛、渡边晴夫(日本)、吕顺(澳大利亚)、袁霓(印尼)、练建安、程思良、蔡中锋等10位。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
2020年6月18日


  在上述2019年世界华文微型小说贡献奖评选附录中,印尼获选人士袁霓的申报材料如下:
  一、创作微型小说18篇。发表于《国际日报》《印华日报》等。
  二、微型小说集子在整理中,预计2020出版。
  三、获奖:
  2019年4月《飞与飞之间》获“武陵杯”年度一等奖;
  2019年8月新健康杯闪小说“土方”三等奖;
  2019年10月澳洲首届全球戏剧主题华文微型小说征文“《布袋戏》获优秀奖;
  2019年11月“田工”杯廉洁微小说《那一年冬天,在上海》获优秀奖。
  四、荣誉:
  1、入选《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40件大事(1978——2018年)》《春风吹又生的印尼华文文学》
  2、入选2018世界华文微型小说10大致敬人物;
  评语:作为印尼华文作家协会总会会长,在雅加达操办了第十二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20个国家300多位作家参与,还主办了面向东南亚的金鹰奖、金雀奖征文,以及隆重的颁奖典礼。
  3、印华作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入选国际日报年度十大新闻。
  4、2019年4月24日印尼《国际日报》特别刊文祝贺袁霓得奖。
  5、2019年4月27日《印华日报》特别刊文祝贺袁霓得奖。
  五、策划、操办活动:
  《幸福来敲门——第六届印华金鹰杯东南亚微型小说创作大赛获奖文集》2019年3月由印尼华文写作者协会与香港获益出版社联合出版;
  2019年1月印华作协举办读书会讨论微型小说《飞与飞之间》;
  2019年3月19日印尼巴中校友会之“青云读书会”剖析微型小说“飞与飞之间”;
  2019年9月印华作协井里汶分会研讨讨论微型小说《飞与飞之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