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2020-06-1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将开放九领域经济活动

兼顾促进经济复苏并防止爆发第二波疫情

  【本报讯】政府计划开放采矿、石油、工业、建筑、种植、农业、渔业、物流和货物运输九个领域的经济活动。
  经济统筹部“连通性,服务开发和自然资源”专员拉登(Raden Edi Prio Pambudi)周四(18/6)在网上举行的脱口秀节目中表示,
  在决定重新开放上述九个领域之前,必须考虑社会经济和社区健康因素。
  拉登说,开放的步伐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加强卫生领域的纪律性甚至更加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促进社区养成戴口罩维持健康的习惯。
  拉登透露,在决定开放九个领域之前,政府已经收集并研究了各方面的数据。
  特别是在社区防疫卫生方面,政府评估了各个部门是否已准备好实施新常态生活,但不会造成人群聚集而引发第二波疫情。
  从社会经济方面来看,政府认为要开放的领域不存在引发第二波疫情的潜在风险,同时可吸收劳动力,对经济复苏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计划开放的领域直接关系到其他部门的发展,例如物流和货物运输有助于农业和工业的发展。
  拉登此前表示,一方面,政府希望阻止第二波疫情爆发,另一方面,政府也希望经济尽快复苏。
  因此,两者兼顾的办法是责成各方自律遵守防疫卫生规则,然后邀请大家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共同遵守规则。
他强调说,我们必须致力于遵守卫生规则,防止第二波疫情造成更大的损失。(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