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3版:综合新聞
按日期查阅

肖千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我国移交抗疫援助品

  【本报讯】我国政府再次获得中国政府的支持,以抗击冠病疫情。中国政府发送的医疗器材抵达我国,我国政府由加速处理冠病工作组为代表,于6月5日接受中国政府的医疗器材援助。
  在国家灾害管理局媒体中心进行的医疗器材援助品移交仪式,由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向我国加速处理冠病工作组秘书长哈尔孟夏移交。移交援助备忘录由肖千大使与哈尔孟夏签署。
  肖千大使在移交接仪式上表示,冠状病毒不分国家,不分种族,在全球各地肆虐,面对这场威胁全人类的健康危机,中国和印尼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已成为我们深厚友谊的见证。
  肖千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日前与佐科维总统进行电话交谈,表示中国准备提供支持和援助,与印尼合作,贏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他指出:“我确信,通过抗击冠病毒病的考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不断加深,我也确信,在佐科维总统强有力的领导下,印尼人民必将早日克服冠病疫情。”
  这次提供的医疗器材援助包括1万套聚合酶链反应测试机,7万件自身防护服,7万个N95口罩和130万个手术口罩。从今年5月初到6月份,已通过6次航班运抵我国。
  哈尔孟夏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在处理冠病疫情的合作和支持,是两国之间的一种团结形式。出席移交仪式的还有我国外交部东亚和亚太地区副主任善托·达尔摩苏玛尔托。
  哈尔孟夏继续说:“我们为中国政府感到自豪并表示感谢,因为中国的行动已为我国与中国的友谊赋予了更深的含义,特别是在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我国从今年3月份至6月份上旬已获得大批援助品,其中包括15万多套聚合酶链反应测试机。”
  他还表示,加速处理冠病工作组将把这些援助分发给全国有需要的医院和保健中心。
  今年2月初,在实施撤离我国公民时,我国政府也向中国政府提供了援助品,直接送往武汉市。两国之间的合作显示出共同应对冠病疫情的团结和支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